CP幹不過天降,這部新番動畫,再添一員敗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36:00 作者:緣葉 Language

CP幹不過天降,這部新番動畫,再添一員敗犬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在追了《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到第六話的時候,我們終於是看到時任燈裡終於是將自己的里人格給暴露了出來,也就是說燈裡已經完完全全的會因為受到了傷害而直接覺醒里人格。而“危險”這種程度其實也可以說是一種“看著很矛盾”的角色ooc、尤其是臺詞方面得多多注意才能發現這些“BUG”了。

CP幹不過天降,這部新番動畫,再添一員敗犬 - 第2張

一、時停不是萬能的

在我們看來,其實【時】之類的技能雖然是一個輔助型技能,但是它的bug就在於可以做很多類型的事情。比如《魔法少女小圓》中的曉美焰,在沒有和別人打過架的情況之下,她就是一個刺客,屬於誰看到誰就掛了。而如巴麻美這樣經驗老道的魔法少女來說,也有五五開的機率幹掉曉美焰。而看過《魔法少女小圓》動畫的人來說,對於BUG一樣時間暫停、輪迴等都有很深刻的印象吧?

CP幹不過天降,這部新番動畫,再添一員敗犬 - 第3張

而《處刑少女》這部動畫燈裡的時間能力和曉美焰的技能差不多,不僅僅是可以回到過去,而且還可以直接將對方給幹掉。雖然她們2個技能不一樣,但是最終的效果其實不會差距太大。

CP幹不過天降,這部新番動畫,再添一員敗犬 - 第4張

在動漫《處刑少女》中,這個漂白一樣的“水”,就在燈裡測試多次之後都得到了一個答案:這個“漂白劑”就不能時間停止的,所以從動漫中也可以看得出來時停不是萬能的。這樣的伏筆,其實也從側面表達了:雖然燈裡很厲害,但是一定有能處刑的方法呀。

二、貼貼最重要

燈裡這個穿越者其實可怕的地方在於她無法像曉美焰一樣保存全部的記憶(雖然是故意的),但是卻有一個曉美焰都比不了的東西:就算沒有記憶了(自己封印記憶),也依然要和梅諾貼貼。

CP幹不過天降,這部新番動畫,再添一員敗犬 - 第5張

《處刑少女》這樣的動畫作品,與其說是看動畫劇情,不如直接說看貼貼來得更加適合。因為《處刑少女》本身就是一個不斷輪迴,想要被老公幹掉的劇情,只不過因為太厲害了又沒辦法處理,只好又重頭再來一次,順便還將自己的記憶給封印。但是腦子的記憶封印了,身體卻記得呀,不然的話怎麼梅諾一出來燈裡就直接全盤的、直接的、安全的、全身心的將自己的生命交給梅諾呢?正如燈裡說的:我不知道除了你的身邊,哪裡還安全。

CP幹不過天降,這部新番動畫,再添一員敗犬 - 第6張

……你聽到這話,難道沒有一種想要保護燈裡的保護欲嗎?全世界就你身邊最安全。這不就比告白還要激動人心麼?你能抵擋的了?注意:說這句話的時候燈裡是沒有里人格的,是記憶被完全封印的情況之下的。而如果桃子聽到這句話,我估計會爆炸~吧。

三、桃子的憤怒

在《處刑少女》第五話的時候,我就說過梅諾給桃子準備的髮飾就是伏筆,因為燈裡(解封記憶後)這個腹黑直接將桃子的髮飾給處理了,不然的話桃子也不會發怒。而她的發怒就直接破壞了奧薇爾大主教的結界。

CP幹不過天降,這部新番動畫,再添一員敗犬 - 第7張

而這個時候的桃子和梅諾真的是絕配,一個魔導力強得不行,一個控制力很強,你們說她們組合的話,是不是特別好,不過她們也沒有想過有一個天降,桃子直接變成了敗犬~但是就算如此,對於梅諾和桃子來說這對組合其實很互補呢。就拿桃子的憤怒來說,這次的憤怒不僅僅是對於梅諾的喜歡,也是對她自己感情的一種認同。

四、打鬥真草率

而整個《處刑少女》第六話,整體質量其實還可以,就是打鬥的時候……顯得特別窮酸,看著令人覺得拉胯得很,畢竟和大主教的打鬥真的沒什麼看點,好歹多來點智商壓制什麼的,到最後卻草率結束,嗐。

CP幹不過天降,這部新番動畫,再添一員敗犬 - 第8張

就觀感來看算是中等偏上,畢竟精緻的畫面,打鬥的拉胯確實讓人覺得有點差強人意。而這樣的一話雖然將第五話的伏筆會回收又放出了新的伏筆,但是想繼續追動畫的情況確實是有,畢竟沒崩過來說就是最大的收穫。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中文名: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原 名: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又 名:The Executioner and Her Way of Life / バージンロード
首 播:2022-04-01(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