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劇本的女人也幹不過GM,《處刑少女》就是這樣的動漫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35:54 作者:緣葉 Language

手握劇本的女人也幹不過GM,《處刑少女》就是這樣的動漫作品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手握劇本的女人也幹不過GM,我想這就是《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第十一話的重點了吧。我們都知道《處刑少女》時任燈裡的純粹概念就是回溯時間,但是這個世界的教會高層等於是有云備份,等於你燈裡再使用能力都沒有任何意義。

手握劇本的女人也幹不過GM,《處刑少女》就是這樣的動漫作品 - 第2張

我們在看《處刑少女》第十話的時候就知道了,這個弱小的少女、從瑪農身體裡面長出來的少女,她就是萬魔殿本身。不過因為燈裡多次使用回溯的能力,導致時間混亂出現裂縫,而萬魔殿裡面封印的怪物才可以伸出一個手指頭,也就是我們所看到的少女。

但是就算如此,以少女的能力來看,她那種打不死理不亂的變態感確實是讓緣葉看到了不一樣的一面,你要這麼想,她僅僅只是boss的一根手指,就算召喚出來的怪物不怎麼樣,也依然很難封印和幹掉她,而每次幹掉她的時候她又能不斷重生,然後再次復活。

手握劇本的女人也幹不過GM,《處刑少女》就是這樣的動漫作品 - 第3張

而梅諾也是多次擊殺後,也依然毫無意義。就算最後和雅修娜合作,也依然封印不了少女。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萬魔殿的boss比我們想象中的要強大很大。也就是所謂的看著很弱,但是就是幹不掉的無奈感。

《處刑少女》這部新番是由J.C.STAFF製作公司製作的,而從整個《處刑少女》的11話中來看,整體的優秀感真的讓人看得很舒服,也沒有經常崩的緣故。這在《處刑少女》這部動畫中看到了很穩的地方,而且整個十一話都很穩的前提之下還能保持這麼優秀的作畫確實是實屬難得。

手握劇本的女人也幹不過GM,《處刑少女》就是這樣的動漫作品 - 第4張

也不是說《處刑少女》這部動畫不拉胯,只不過相對於4月新番來說她的優點確實比缺點更加的明顯,比如“無限列車篇”那裡就是很坑爹的一話。除去火車“撞牆”的時候經費在爆炸,整個打鬥什麼的確實讓人笑掉大牙,很多人都在吐槽:上田茂,要不要我們來討論一下人生?

從《處刑少女》第十一話來看,這次的畫面感製作得很好,節奏不錯,該噁心的地方有噁心、該有的都有,也毫不避諱,比如少女扭頭等地方。這樣的成年人才能看得懂的作品確實很讓緣葉放心,再加上本身動畫看著的時候沒有什麼崩的地方,才看著令人放心呢。

手握劇本的女人也幹不過GM,《處刑少女》就是這樣的動漫作品 - 第5張

在多次和少女進行對戰的時候,她就“意外”地跑到燈裡這裡了,我們才發現了一個祕密:燈裡的回溯時間毫無意義,而她越使用概念那麼她的記憶就越來越少,最後可能會變成萬魔殿也說不定。

《處刑少女》已經到了第一季的第十一話,而下一話就是最終話了。我在上面說過,少女這裡就是boss的一根手指,她本身是沒有什麼能力的,但是由於不能被封印、幹掉,所以才那麼難打,才那麼噁心。同理,要是你遇到這樣一個攻擊弱得要命(其實也沒那麼弱),打又打不死、累都會被累死的,這樣的噁心感、無力感、無奈感確實讓人很心塞的。

手握劇本的女人也幹不過GM,《處刑少女》就是這樣的動漫作品 - 第6張

第十一話我們已經看到了少女的祕密,但是也看到了少女是無法被封印的,就是不知道少女這裡會怎麼被打敗或者被封印呢?希望第十二話,也就是下週的時候能讓我大吃一驚吧。正如我前面說的JC動畫質量很穩定一樣,希望第十二話的時候也能保持這樣的穩定吧。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v

動畫信息

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中文名: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原 名: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又 名:The Executioner and Her Way of Life / バージンロード
首 播:2022-04-01(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