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BUG嗎?我沒看懂的設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19:05 作者:哥哥大人 Language

首先,QB的設定我不太明白。
關於QB,它介紹過自己的特點有:“我所在的種族沒有感情,感情這種東西只是精神疾病。”,“我從來不說謊,沒有告訴你是因為你沒有問我。”
在第一集末尾和第二集開頭,QB初遇小圓時,因為黑長直在追殺它而向小圓求救過:“塔斯開袋!”但是在後面某集,黑長直把QB打爆阻止它,旁邊立刻出現另一隻QB分身,滿不在乎地把屍體吃掉。
也就是說,其實剛開始黑長直追殺QB時,QB並沒有必要向小圓求救是麼!也就是說這個時候QB向小圓求救,已經在說謊了!而且,這種抱有目的的說謊,難道不是懷著感情的麼?也就是,QB既會說謊又是有感情的。
其實我很理解小玄這麼編劇的意圖,讓QB聲稱自己不說謊,並解釋魔法少女從希望到絕望的命運,這樣觀眾才能看懂,而且更痛恨這淫獸了。這裡做的效果還好,比很多動畫裡非要解釋設定造成的硬傷已經強多了,比如魔法禁書目錄,非要解析自己的招式,好讓把妹之手破除……
但是自相矛盾的設定如何解釋的通?QB存在感情還可以解釋,他們種族需要未成年少女的感情才能釋放能量;可是QB說謊圓不上了吧?

另外,我想對魔法少女和魔女的關係吐個槽。
強大的魔法少女靠實力消滅了魔女,而註定會變成更強大的魔女,更強大的魔女又需要更更強大的魔法少女來消滅……這種系統是不穩定的,很容易走向崩潰的。就像沿著雪山山坡往下滾雪球,雪球會自發地越滾越快越滾越大。另外,QB似乎並無意保護地球的和平,在平行空間裡它曾坐等小圓變成的魔女毀滅地球。所以人類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其實還有其他的吐槽點,不過還是不提了。同好們來為我解惑吧?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