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還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25:18 作者:90 Language

  小圓臉許願成為能消滅一切即將出現的魔女的存在。於是魔法少女在墮落之前都會被小圓淨化。小圓成了神,她不再存在於現實世界,成為了高次元的生命,宇宙的法則因為她的願望改變了。但她自己在現實世界的存在消失了,她成了一條法則。除了黑長直沒人記得她的故事。新的世界中魔法少女們和QB還在跟扭曲生物戰鬥,但是她們不會再變成魔女。片尾,黑長直張開了黑色的雙翼,聽見了小圓對她的呼喚,衝向天空。
  說不上特別治癒的結局,但是也很引人深思。本來我以為小圓會許願消滅QB和所有魔女。但是老虛故意給了QB洗白的機會,說孵化者對歷史的推進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小圓只能選擇更加折中的辦法。QB沒有被消滅、魔法少女們還是會死,但是臨死之前不會那麼痛苦,死後也不會繼續作惡。
  片中一直在宣傳,魔法帶來多大的希望、就會打來多大的絕望。黑長直在未來看到的毀滅地球的巨大黑影就是小圓的下場,但是小圓的願望成了改變宇宙的規則,連自己的存在都被這規則消滅掉了。也就是說小圓成了類似fate stay night中抑制力的存在吧。她一一治癒了自己的好友們,每個人都滿足了最後的願望含笑離去,雖然不是最好的結局,但是的確不是充滿絕望。愛的戰士履行了自己的承諾,黑長直終於可以幸福的和小圓在死後世界搞百合了。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