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圓臉劇情淺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25:22 作者:傻子一樣 Language

須知:
1:小圓臉中有關於時光倒流的理論,以黑長直在醫院中坐起來那一刻為時間的原點,每一次回到過去可以理解為穿越到另一個平行的世界,但黑長直作為一個單一時間維度的存在者,他的存在讓平行宇宙之間出現了交融的現象,讓無數小圓的命運都連接了起來,這也是小圓能成為最強大魔法少女的原因。

2:小圓臉中世界的希望和絕望如果量化是相等的,希望轉化為絕望時可能會出現類似核聚變質量虧空之類的變化,這些變化能帶來巨大的能量逆轉熱力學第二定律帶來的結局。

3:當你想到去實現某個願望之時,需要付出的是希望和努力。但當某個願望以免費贈送的形式出現時,就需要用另一種方式去支付希望與努力,而當你發現這個願望並不值得自己所付出之時,絕望的情緒就會產生,因為願望是免費贈送的,無法放棄的,這是所有魔法少女魔女化的終極原因。


某年某月某日,淫獸星人的科技發展到一個較高的程度之時,他們發現了熱力學第二定律,整個宇宙作為一個整體,熵總是不斷的增加的,淫獸星人預測到,宇宙總有一天會變成一鍋變冷的粥,任何生命都無法存在。杞人憂天的淫獸星人到處尋找解救宇宙危機的方式,直到他們盯上了地球。淫獸們發現,地球人和他們很不一樣,地球人經常被感情所左右而做出失去理性的行為,而地球人產生的感情波動恰好可以作為宇宙能量的來源,而且當未成年少女的希望轉化成絕望之時,即可產生即為強大的能量,強到可以逆轉宇宙變成一鍋冷粥的命運。

地球幼稚的文明被淫獸星人盯上了,從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開始,魔法少女就出現在了人群之中,他們許願來獲得使用魔法的力量,但同時,由於早早的透支了自己的希望今後的人生大都是在和絕望戰鬥,直到有一天少女身上的絕望累計超過限度,她們就不再是魔法少女,而成為詛咒他人的魔女,同時變成促使其他魔法少女轉化為魔女的必須養料。人類至此成為了淫獸星人餵飽宇宙的養料,直到救世主小圓臉的出現。

小圓臉具有成為魔法少女的天賦,她在淫獸代表QB的誘導下成為了一名新時代的魔法少女,和麻美這一名資深魔法少女開始了狩獵魔獸的活動,她們並不知道自本背後所承擔的命運,一系列練級打怪的故事過後,她們看似迎來了最後的boss戰,魔女之夜,戰鬥力最強麻美學姐率先便當,小圓一人打敗魔女之夜,但卻難逃死去的命運。黑長直許下了一切從來的願望,獲得了控制時間的魔法。

二週目中,黑長直企圖增長小圓臉團伙的DPS來不讓團滅於魔女之夜的事件重演,但沒有料想到,被自己願望重壓,被好友搶了男友的藍毛成功魔女化,導致團隊內耗,麻美雪姐和杏子果斷又一次領了便當,最後和小圓臉兩人戰勝魔女之夜後魔乾等待變成魔女,小圓臉拿出最後一個補魔道具悲傷之中,交給黑長直後讓她回到過去打破自己的宿命。

黑長直一遍一遍的回到過去,企圖讓小圓臉拜託魔法少女必須承受的悲劇結局,他在一個時間的區段中來回穿梭,尋找答案。但卻讓無數起因為變身成魔法少女而失去希望的事情發生在小圓臉這一個人的身上,這些希望與絕望的累積使得小圓臉的魔法少女資質越來越強大,強大到淫獸代表QB也難以預料,在最後一次輪迴之中,小圓臉在同伴接連死去的情況下,終於瞭解到了魔法少女本身的悲哀宿命,再又一次黑長直單刷boss失敗的情況下,許下了讓所有魔法少女變身魔女之前就被自己所幹掉的願望,這就等同於接受了所有少女對自己的詛咒,但同時,小圓臉的願望本身是矛盾的,她在接受所有詛咒與絕望之時,必然會產生相應的魔女反應,但她的願望卻是消滅所有魔女,於是乎她的命運變成了自己會把自己消滅,這種矛盾會讓她作為生命體的概念消失,變成無法解釋的存在,沒有時間維度上的開始或者結束,有的只是永遠需要去完成的使命。

小圓臉異常強大的存在甚至改變了整個宇宙,淫獸星人失去了他們餵飽宇宙的渠道從而改變了生活方式,地球上沒有黑化的魔法少女卻依舊需要和人類的絕望和詛咒作戰,不同的是,她們現在沒有接受詛咒的命運,似乎成為了更為純粹的正義的夥伴。故事似乎還會繼續。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