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我想看饅頭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25:52 作者:° Language

    這是近期最坑爹的番。不能如期看到更新我只好寫篇評論寄託思念了。


    按順序首先懷念麻美學姐。故事的最初,是她為魔法少女勾勒了一個完美藍圖:華麗得像表演一樣的戰鬥;廢怯妹子只要簽約就能與散步絕望的的魔女作戰變成英雄,直接滿足最高層次心理需要。模範一樣的麻美,其實相當辛苦:“千萬別忘了戰場是殘酷的。”於是當小圓跟她說想要兩個人一起戰鬥時,我是真心替她感到高興,甚至覺得“百合片也不錯嘛。”結果不出十分鐘,學姐就千古了……學姐用她的死無全屍證明了自己說的話(戰場是殘酷的),換來了小圓的高人氣〔雖然第三話之後的幾話收視下降,但是她掛了以後小圓的話題性就上去了〕和虛淵的神清氣爽。
    因為她死得太突然,我只能感慨:二次元跟三次元一樣人生無常,要珍惜生命。

   如果學姐是讓人用來感慨命運的,藍毛大概就是用來遇見自我侷限的。
   其實對我來說,這個角色有很強的代入感。以前喜歡上別人的時候,總是覺得只要他開心就夠了,但實際上我很自私,嫉妒和怨恨其實是我最終收穫的……所以看到藍毛最後流著眼淚嘲笑自己〔這一段畫面表現得極細膩〕時,我因為一種奇怪的"被理解感"溼了……我被以奇怪的方式治癒了!這貨黑掉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黑暗輕音三部曲第一部最後一格:律子看著天空說,平凡沒有錯。坦然接受自己的侷限是一件多麼廢材但治癒的事啊~~~

   現在懷念一下藍毛的基友杏子。杏子本來就是個萌點滿滿的角色:首先傲嬌已經讓人很沒抵抗力了〔杏子跺腳的時候心跳難道不會加快嗎?〕,關鍵是這妹子還有種爽朗灑脫又出塵的大叔氣質〔誤〕……跳舞機多麼有活力……每交一個朋友就會送出珍惜的寶物〔誤,是食物〕又是多麼萌動的設定!而最後核爆的時候,在前幾集貫徹明哲保身路線的她,居然在說了“沙也加,一個人很寂寞吧,我來陪你吧”這樣的話之後,居然自爆殉情了〔大誤〕。這樣的欲揚先抑、這樣的轉折難道不感人嗎?TAT

   學姐表達了理想與現實間的殘酷差居,沙也加表達了在理想面前人本身的脆弱,而杏子則表現了人為了理想捨身的精神……她們都掛了……乘載著“他們簽了約會有好事發生”的希望……黑直長在永恆的絕望裡掙扎著……不寫是因為我終於困了……

  嗚,最後說一下,虛淵雖然長了張猥瑣無比的臉,但是看著他寫的小圓就會覺得這貨其實是個好男人啊!真的是愛的戰士!還有新房一如既往的good job!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