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圓擁有最強潛質的一點猜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26:15 作者:GILTAUR Language

魔法少女小圓臉最近火得要命。不得不說這次虛淵打了一次大勝仗。

  主線部分incubator一直想要小圓簽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並說小圓擁有最強的資質。對此有些疑惑,便做出淺顯的一點猜想。

  首先第九話明確說明了:incubator的文明是希望宇宙的延續。在期間希望產生entropy,且第二性徵發育中的少女“感情的變化產生的能量”是最大的。其能量爆發的一瞬也就是魔法少女們從希望轉成絕望的一瞬。

  絕望這東西,一直以來都是善良人的絕望最為純粹和悲哀。如果是悉知俗世利害關係之人,自然不難聯想到最壞,或者是較壞的一步。本就有的心理準備成為現實,在絕望的程度上定要大打折扣。

  那麼這最強的力量爆發來自最強最深的絕望,也就是最純粹無垢之人,最善良,靈魂最高潔之人。

  麻美是想要活下去,這是原始的求生慾望——即為原始,那定有私。

  曉美願望暫且不明。但據其行事態度及方法來看,本就不是純粹善良之人·······或者說曾經是。

  沙耶香的願望是治療上條的手。但她是那麼喜歡上條,怎麼可能不想把上條據為己有······這一點杏子已經當面和她說過了。至於後來沙耶香也曾道:一瞬間想著,要是沒有救仁美就好了。 說白了,有那麼寫時候,她想仁美死。

  杏子本身是個好女孩,但是家庭的數次變故和悲慘的結局讓她挑選了利己為私的生活態度。這和犧牲者和純粹實在相去甚遠。

  最後則是小圓。她本身並沒有願望。每次想要簽訂契約的理由莫不是些“救朋友”“救別人”之流,充滿了犧牲者的味道。“成為魔法少女,做些自己不能做的,幫那些本來沒能力去幫的人。”便是她想要簽訂契約的理由·········把自己的生命獻給別人,這是一種愚蠢,也是一種高潔。

  純粹善良的無垢之人,犧牲便是想以自己的生命為他人換來希望。這高貴的希望一旦變成絕望,特別是“明明犧牲了,但是沒有人獲救,自己也要死去”這種純粹剝奪性的絕望時,變成魔女的小圓在瞬間爆發出的能量絕對不可估量。不要說是創造奇蹟,大概這能量堪比星球創造時的巨大爆炸。“成為神。”incubator是這麼說的,說不定這並不是什麼誇大其詞。

  虛淵在自己鐵與血的冰冷世界中腥風血雨,踐踏著希望和生命一路走來。這次他離開了自己的成人世界,把手伸向了孩子們,特別是女孩子們的幻想。“孩子們的幻想是最珍貴的寶物”如果真的按照這條理論來說,那虛淵玄,便是當今時下的可怕惡鬼。

  “本來想用前兩集迷惑大家的,但是大家好像都沒有中計啊。以後我將會變成本來的虛淵玄,請大家好好期待。”

  希望老虛不要在剩下的橋段裡玩“大家死了變魔女,來和小圓戰”的狗血內容········老虛你到目前為止還是贏著的,千萬別讓我失望啊。

  不要想著有人來拯救你,相信這世界的真實····不要為了別人白白搭上自己····所謂的甜頭後面肯定隱藏了危機·······還有就是別他媽整天想著無聊的夢想。

                                                   ——老虛彷彿這麼說著,叼上了煙,輕蔑地嘲笑著我們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