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番看的真的很抑鬱,穹也真的很可愛!(只討論穹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34:50 作者:jack_dm Language

穹線的總結

個人最喜歡穹線,首先第1點就是穹真的很可愛(任性撒嬌的時候很容易激起人的保護欲還是顏值擔當),其次是劇情烘托的特別到位(估計因為他是主線,所以寫的比較認真?),看完之後給人一種淒涼而又美好的感覺,以及最後一段,願意放棄自己的一切,只為追求愛真的有點感人。我腦中只剩一句話:“為了你,我願與世界為敵。”,以及在般配程度上,穹和他哥哥長相也非常相似,感覺就有CP像。以及平行時空的話,我就不知道一點是不是一樣的,過去是否都是相同的,如果過去相同的話,那么理論上來說,穹還是會愛上自己的哥哥,而就比如說我自己看著就感覺賊難受的奈緒線,那種妹妹想愛卻又愛不到,但不像其他人,如果對方不愛你的話,可以選擇分開來或者之類的,他偏偏他們倆是親人,每天還得繼續在一起,然後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跟別人在一起,卻又無能為力,每天在壓抑和痛苦中度過。

部分疑點的猜測

講起這個我又想起了一件事兒,這是我個人的猜測,因為我沒有玩過遊戲版的,所以我講兩點猜測點,主角有時候性格大變之類的,或者說之前對妹妹又寵又愛到了奈緒線就把妹妹拋棄了,是因為強行融合部分劇情導致的(因為在穹線他們是非常寵愛的,所以因為要共用變成了不那么寵愛,但有點寵愛的狀態),因為兩條線都要共用一個劇情,所以感情就比較中立,而不會那么顯著。就比如說前面哥哥比較強勢,後面變得那么懦弱,估計也是這個原因。以及為什么會導致主角,選擇不同人物的原因,是因為男主的性格發生了變化,就比如說在奈緒線從在穹線中男主對妹妹的極度寵愛,變成了男主對妹妹的正常的關愛。在奈緒線中,妹妹對男主的極強的佔有慾和極度的愛戀,變成了只是擁有極強的佔有慾,並不希望哥哥受到傷害的妹妹。(但我感覺還是有一點點的喜歡,但也有可能這也是因為強行融合劇情導致的錯覺)

結局的猜測

在這個結局裡面呢,我認為呢,男女主是重生了,而且我認為他是由遊戲版改編的,既然是改編不是照搬,那么結局就可能會不一樣,理由是兔子,這一點基本上將男主的重生石錘了,為什么我說是重生而不是死亡或者之類的,首先呢,第1點肯定是 天目女暗示了,我們那個地方是會重生的,事實上這句話不加個人感覺也沒有什么特別大的問題,畢竟只說女主自殺了,也沒有什么難以理解的, 再加上褲子上還有破洞,太真實了,不大可能是想象中發生的事情,而我認為所謂的重生可能就是,將男主的意識融合到平行時空也就是,妹妹將男主救上岸的時空中。而且我不認為重生一定是bad ending,因為正是這樣,彼此才能認識到自己對對方的重要性,才能發現自己早已對對方產生了性命相連,生死與共的感情,已因此他們才確認了自己可以為了相愛放棄一切。以及此時原來時空他們存活與否還重要嗎?不管最後的結局如何,重點是他們最後在一起了,這一點不就已經足夠了嗎?

兄妹戀是錯誤的嗎?

我認為達爾文的進化論角度看來是錯誤的,因為這樣會讓基因遺傳以及對自己的孩子不健康,導致人類種族衰落。但是從愛情角度看,只要彼此相愛了,我們就理應祝福,畢竟愛上一個人的心是難以控制的呀。最後我再補充一點,在現實中的確會可能產生類似的情況,這是兄妹戀會產生的心理反應。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79073/ 關於這個禁忌為什么會發生的原因?可為什么會擁有這個倫理的原因?

感想

其實看完這部番是真的挺抑鬱的吧,在其他線只要克服了困難,就可以happy ending了,例如在奈緒只要得到了妹妹的認可,就可以happy ending了。但是在這條線中,你沒有敵人你唯一的敵人是 自己的良心以及這個世界的倫理 ,是一種無形的力量,無形的壓迫感,不見其形,卻無比強大。 而這種無形的力量導致了從一開始即都喜歡哥哥,但是隻能看著他跟其他女孩好,卻完全無能為力,每天都在壓抑中度過,永遠得不到釋放。到後面別人忌諱的目光,以及自己良心的審問,從來沒有人責罵你是錯誤的,但是彷彿整個世界都在告訴你,你是錯誤的。到最後願意放下自己的一切,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也只為換得彼此的愛情。整部番保持著抑鬱的節奏,說實話還是挺感動的!

為什么沒有5星?

最後我要開噴男主了 男主在穹線四大渣男特性(自己總結的):

1.三心二意 (明知道自己喜歡穹,非要靠著奈緒進行逃避,最後還傷害到了奈緒)

2.欺負穹,而且還打了穹,人家都願意為你獻出一切了,你反而一個巴掌呼他臉上(看到這段我都想拿起手槍直接往他頭上打)

3.喜歡逃避問題(不管是最後逃離了城鎮,還是想和穹一起靠死進行逃避,還是想和奈緒逃避問題)

4.智商時時不在線(腦*啊,你不想讓人發現你骨科,關好窗鎖好門,隔音設備裝一裝)

動畫信息

緣之空
中文名:緣之空
原 名:ヨスガノソラ
又 名:緣分的天空 / 緣之空 / Yosuga no sora
首 播:2010-10-04(日本)
IMDb:tt17436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