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緣,孤獨的我們相遇在同一片天空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38:25 作者:宮商角徵羽 Language

剛入二次元的我,還不知道有什么好番可看,然後就在同學(老司機)奇怪的目光,下入了這部坑。總聽網上的人說,這是不折不扣的大黃番,於是乎,我也是下了一番決心後才決定開始。

故事是在一陣令人驚豔的bgm(雖然全劇也是)中開始的,而後,這部番的角色及其氛圍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孤獨。沒錯,就是孤獨,主角兄妹倆在空空蕩蕩的車廂裡,渚獨自拉小提琴的背影,天女目失去掛墜後的感傷,奈緒溢於言表的愧疚等等,再加上安靜柔和的bgm,寧靜祥和卻孤獨的奧木染鎮就活靈活現(這裡真的不得不吹一波製作組了)。

而作為一個galgame遊改的番,男主自然是要拯救這樣的氛圍的。這裡說句題外話,當初聽同學們描述時,我還以為悠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種馬男主,但是還好來豆瓣科普了一下,由於是遊改,製作組要保證所有線都要走完,不明所以的觀眾很容易看成後宮番。所以在那之後,劇中的“完”和結尾的“未完待續”都有了解釋。這么一看悠其實是一個對感情很專一的男孩,溫柔體貼又能竭盡全力待人。在這樣的悠的到來後,奧木染鎮的年輕人們發生了變化,從一開始的“各過各的”到後來“好久沒這樣在一起過了呢”全是因為以悠為中心,大家之間連接起了紐帶。

而說到既被叫好也被詬病的H情節,在我看來,更是對每條線的昇華,在男主與女孩之間的愛達到頂峰後,從現實意義來講,無過於“合體”更能表達了。

而到了全劇矛盾的頂點——兄妹的禁忌之戀時,編劇再次展現了他的神力,沒有什么是不能實現的,只要有感情,“感情是無法壓抑的”。我一開始還因為這個觀念有些天人交戰 ,但是我看到了兄妹倆的努力,他們對於世俗觀念的反抗,不如《失樂園》那樣悲壯,卻仍在這個現實系作品中打上“只有漫畫中才有”的浪漫色彩,詮釋了兄妹倆作為普通人,父母雙亡後,擺脫悲傷,相依為命所能做到的極致之情。而這,不是一兩個“賣點”“黃番”標籤所能決定的。

動畫信息

緣之空
中文名:緣之空
原 名:ヨスガノソラ
又 名:緣分的天空 / 緣之空 / Yosuga no sora
首 播:2010-10-04(日本)
IMDb:tt17436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