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譽之作,無需狂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38:40 作者:Mr.滑稽 Language

緣之空是一個知名度相當高的作品,從我五六年前隨便逛貼吧,從一些非二次元的地方就已經對此有所瞭解,去年更是懷著一種好奇的心情通過某些途徑補完了它,但是總體來看,令人失望,不得不感嘆,完全過譽了,本身真的只是平庸之作,難以封神。

為什么它知名度這么高?首先是因為穹太可愛了,這個形象的塑造非常具有二次元的幻想氣息,非常媚宅。然後就是整個番尺度較大,因為覆蓋線路多的緣故,從而使得男主“性慾強”。最後的原因就是當中的兄妹之前禁忌的戀情以及整部番封殺而導致其被蒙上了神祕的氣息。這些原因一疊加,自然就會被“封神”掩蓋了作品本身大量的問題。

問題我認為還是出於導演對這部番不合理的安排和構思。本身限制於經費等,就只有12集這個季番的篇幅,一個側重點在與情感的遊戲的改編,12集刻畫到位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導演卻更加急於求成,這么短短的12集去刻畫四條線路(女僕算是有點番外的感覺,排除在外)而且採用平行世界的方式“回溯”來進入另一條線,讓觀者不一定這么容易適應。

誠然故事劇情較為飽滿,但是這並不是推崇的理由,因為這類遊戲的改編作大多都非常容易做到這一點,《school days》《Clannad》《龍與虎》都輕鬆做到,就算後兩個篇幅上有更多的空間,第一個篇幅是相同的吧?其實如果只抓一條線路去用心做,做更多的刻畫,並把其他人的故事通過別的方式(不只是要交往才能知道)得以敘述,在情感表達方面會好太多。

然後就是我非常不能夠理解的一點,劇情對於“性”有些過於無腦,本身情感刻畫就沒有這么到位,然後每個故事又都以這種方式結尾,再加上開頭幾集引子各個女角色對於男主的表現,過於突出了男主的魅力,使得其有一種裡番的既視感,當然作為裡番又尺度不足,淪為有些不倫不類之作。

如果一定說它最凸顯的優點,我覺得可能就是音樂了,這一點很多點評都有提及,我就不說了。

個人感覺6分差不多,因為整體偏高了,所以給2⭐

動畫信息

緣之空
中文名:緣之空
原 名:ヨスガノソラ
又 名:緣分的天空 / 緣之空 / Yosuga no sora
首 播:2010-10-04(日本)
IMDb:tt17436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