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救贖,冷漠以及無眠的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0:32:09 作者:黃昏的風 Language

網上曾有人將《亞人》與《進擊的巨人》相較,但我總覺得,與它更像的應該說是《東京食屍鬼》,男主同樣的在獲得新身份後迷惘,同樣的在逃避,同樣的在忍受著無眠的夜。同時也不難發現,所謂的劇中的一個個普通人又是多麼冷漠。
             1·恐懼的人們,冷漠的人們
先說恐懼,《亞人》全篇都極為壓抑,同喰種一樣亞人也極其難以辨識,同樣的喰種有赫子而亞人有IBM,換言之,它們即意味著未知,而未知從來都是人類自古以來恐懼的根源。因為恐懼,人們選擇了對亞人和喰種的對抗與冷漠,正如金木所說:“錯的不是我,是這個世界。”人內心中的自保讓人們自然而然的與之疏遠,並且,忽略了亞人與喰種本身的人類的情感。冷漠的所有人,皆同罪。
恐懼,救贖,冷漠以及無眠的夜 - 第1張



             2·自我的救贖,無盡的道路
雖然很老套,但顯而易見的,《亞人》全篇都是男主自我的救贖,從相信身邊的那一個朋友到最終終於踏上了對抗帽子的路程,他顯而易見的從一個標準的利己主義者變成了大概他的妹妹不會再說他是人渣的那種人。同樣,他也在那一路上,找尋到了他真正的意義。我想,他的道路終不會有終點的。
恐懼,救贖,冷漠以及無眠的夜 - 第2張


             3·無眠的夜晚,扭曲的人們
上文中我是已說過的,在這個世界裡,人們是冷漠的。但同時,請不要忽視,人們也是扭曲的。他們確乎是忽略了亞人們喰種們的情感,但他們也同樣不憚以最壞的惡意去對待。亞人被無情的虐待,所得到的,難道只是不痛不癢的一句為科學實驗做活體樣本?劇中的人們,大概,已不能再稱得上是一個人了罷!無眠的夜,該是人類在喪心病狂後,心中的隱隱的痛?
在這個世界裡,亞人倒是比人更是稱得上人類了!
恐懼,救贖,冷漠以及無眠的夜 - 第3張

動畫信息

亞人
中文名:亞人
原 名:亜人
又 名:Ajin / Demi-Human
首 播:2016-01-15(日本)
IMDb:tt5537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