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同存異才是王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0:20:09 作者:豆瓣評分真的很 Language

人 對於未知的事物和不同的種族總是害怕 、無端猜忌跟嚴重偏見,所謂"非我族類 其心必異"在一部分特權階級跟愚民裡大行其道,背後是害怕失去既得利益。於是先下手為強,成了他們行動宗旨。

亞人,跟漫威裡各種超人類似,死不了這一令人類恐懼的力量讓統治階級寢食難安,於是藉著保護的名義,抓捕亞人,進行各種非人道的研究。由亞人的名字可以看出,亞是不如的意思,所謂亞人就是不如人,等同於動物。明明亞人只是具有超能力,其實更類似於超人,卻被當做動物對待。表面上對亞人是各種藐視,背後其實更想得到的是他們的力量,畢竟長生不老是人類終極夢想。而當這一天大好處落在別人身上,可想而知所謂的統治階級對待這種力量的覬覦有多飢渴。

亞人一經發現,就是高額懸賞,暴力抓捕。官方用抓猛獸的麻醉槍,路人因為其死不了的特性更是往死裡整。

主人公永井圭,被抓捕後,揭開了恐怖研究的殘酷。用電鑽,用錘擊,用手術刀,一遍一遍的折磨只是為了觀察他的疼痛反應,一遍一遍的讓其死去只是為了記錄更多的數據。躺在解剖臺上,一遍一遍看著自己被折磨致死,這份痛楚跟恐懼是所有生物的噩夢,而所謂的研究人員跟躲在玻璃後面的高層以及背後的統治者,其冷血可見一斑。所謂,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一人類的劣根性在此刻鮮血淋漓地撲面而來。

面對這非人待遇,以佐藤為首的激進派亞人,主張用實力教訓人類,亞人是可以與人類共存的平等群體。如果人類不同意,那就自己奪取政權,統治人類。他的錯誤在於過於強勢,強力反彈劍指政權的話,人類是無論如何也不甘心的。

而反觀永井圭,他的目的只是平靜地偏安一隅,這麼樸素的夢想,正是亞人也是人類的最有力證據。而這一切因為他是亞人的身份,以及佐藤對當局的挑釁成為泡影。

亞人,就是超人,是物種進化論的必然選擇。當它們開始出現,人類就面臨兩難選擇。武力鎮壓,只會激起強烈反彈,最壞的結局是退出歷史舞臺。和平共處,部分野心勃勃的亞人激進派也不會老實聽話。唯有區別對待,用平等寬容的心對待,聯合與人類友好的亞人,攜手並進,打造人類亞人和平共處的社會才是出路。

求同存異很難,但是很重要,因為它才是王道。回到現實,老美繁榮了幾百年,所謂的美國夢的內核就是平等自由。而現在衰退的徵兆也是種族歧視的根深蒂固始終無法解決。而我國崛起的核心之一也是對內民族團結,對外求同存異。古往今來,古今中外,求同存異毋庸置疑是王道。

動畫信息

亞人
中文名:亞人
原 名:亜人
又 名:Ajin / Demi-Human
首 播:2016-01-15(日本)
IMDb:tt5537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