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鏈頂端如果多了一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0:25:37 作者:渡邊君 Language

初看題目,以為會跟寄生獸或者巨人的內容相似,都是人類與高於自己物種的生物的故事。內容的確沒錯,但全程看了兩季,總覺得,有些不足之處,劇情人設其實挺好,但在tv版中呈現出來的效果並不好(打開豆瓣搜到分數這麼高我還有點嚇一跳,難不成我的鑑賞水平已經大不如前)。
        首先比較在意的是人物的出場,有幾個人物略顯蒼白,海和妹妹,少管所裡面的那個亞人(倒是帶翅膀帥我一臉),每個人出場的作用太過機械,像是強行植入的,單純為了為故事添一分色彩。
        拋開那些細節,其實還是有好幾個畫面震撼了我。男主在從實驗室被救出來時的冷酷理性,真的很棒,冷漠臉配上高智商,這種人設我很喜歡。也以為後面會圍繞這一點展開,但也就是到了這裡就沒有再深入了(也有可能是我看到第二季已經有點乏畢竟我是一天看了這麼多)。其次在軍隊斬殺大BOSS時的戰術,連續殺死,這個也很帥,很腦洞。最後還有flood現象,如果有詳細的說明就更好呢,不然我其實也不是特別瞭解既然最後並沒有殺死男主,為什麼會出現flood現象呢?或者只需要那種臨危的緊迫而不是真正的殞命,不過如果可以解釋得更深入就好了。
        總的來說呢,揭露出的危機是很有警示性的,但只是,敘述的潦草,連最後的決戰,男主也並沒有展現出真正的優勢(應該不會要求太過分喏),就不會看著很爽。但反過來說,如果按照我們想看的發展,說不定又會被我們說缺乏創意了。說不定也是導演選擇,採取更現實更殘酷的敘述,只是表達的無力,讓一切都顯得蒼白了。

動畫信息

亞人
中文名:亞人
原 名:亜人
又 名:Ajin / Demi-Human
首 播:2016-01-15(日本)
IMDb:tt5537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