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20:51:33 作者:傘凝 Language

或許是期望太高,看完之後反而略覺平淡。大抵是對這些治癒系溫情電影已經有了抗性。

片尾幾次擦肩而過的瞬間讓我想起秒五,想起很多年前的自己。那時候翻遍日本純愛電影,對著屏幕和世事使勁矯情。現在看看男女主人公動不動就淚流滿面,反而覺得不明所以。

淚點在連所愛之人的名字都沒辦法記起,在穿越整個城市也要相遇。

看到瀧和三葉掙扎著吶喊,卻什麼都記不起,看到手心殘餘的墨跡,終於嚐到殘酷和悲情。人和某些人力所不能扭轉之事做鬥爭的樣子,總是動人。你會聲嘶力竭、付諸一切,可最後得到的,可能也只是極不相稱的那細枝末節。每當這種時候,總會覺得人類之渺小令人悲憫。

個人覺得結尾不是很出彩,可能是因為本身不太喜歡溫情的圓滿結局。

不過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真是奇妙的東西。

我也想用力抓住結,抓住時間,抓住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