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評論挺失望的,幾點看法歡迎一起探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5:41:00 作者:mr.哈哈 Language

我看了下給低分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呂布不能代表中華最強

2.呂布居然輸了

3.日本代表居然贏了

4.戰鬥方式比較簡單粗暴

5.回憶太多

評價之前我真心想勸一下各位,看個劇,能不能稍微客觀理性一點,不要摻合太過於強烈的主觀意識,就比如你吃個紅燒肉,你老想象著豬死的時候有慘,豬圈有多髒,那你還能吃得下嗎?對於一部作品也一樣,拋開一些多餘的想法,就去享受這個過程,我相信還是有很多樂趣的。

1.首先說一下呂布,這個人是不是中華最強,我們首先放下不表,本來就是杜撰的作品,人家羅貫中在三國演義裡的設定也是最強,怎麼沒有人噴三國演義?我覺得我們探討的應該是呂布角色,在這部作品裡是否扯淡。我個人覺得整個設定是比較合理的,作者肯定也好好研究過三國,不管是三國演義,還是真正的三國曆史,這一點我覺得我們國家的很多編劇應該感到羞愧。呂布的勇武這一點無可厚非,手下的陷陣營將士更是身經百戰,以一當十,而且呂布被俘時陳宮、高順拒絕投降,被曹操處死,也和劇中他的腦殘粉部下相對應,可以說還是很貼切的。另外作者給了呂布極大的尊重,應該也是呂布腦殘粉之一,他不相信呂布最後在曹操手上懦弱的求饒歸順(事實上確實也沒有正史記載),給了他一個自己心中的完美結局,他盡力的去塑造了一個英勇無畏的追求極致力量的武痴形象,這一點我真的覺得沒什麼不妥的,一個歷史人物,即使是正史中的記載,在不同人的筆下,都會有不同的形象,更何況一部動漫作品,難道給自己喜歡的人物角色一個美好的祝願都是錯嗎?

2.3.第二第三可以一起說,憑什麼中方代表就要輸,日方代表就能贏,這個問題我覺得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說。

第一從創作者的角度來說,這是一部日本動漫,放下偏見好好想想,如果是中國動漫,也不可能上來就讓日方代表贏中方代表輸吧,更何況作者完全沒有醜化中方代表,呂布的勇猛,戰至最後一刻的氣勢,就連雷神也發出由衷的讚歎,這也和波塞冬到死都沒有承認佐佐木形成了對比,呂布的強大有目共睹,雖敗猶榮!

第二個方面是對手實力分析,看過這部劇的你們捫心自問一下,索爾強還是波塞冬強?他兩打一架最後誰會贏?從直觀展現的實力上看,擁有兩件寶物,出手就是毀天滅地的索爾肯定比就知道戳戳戳的波塞冬強的不是一點半點!那麼既然對手都不是一個量級的又什麼好對比的呢?

第三個方面從劇情和節奏上分析,波塞冬的設定是一個極其高傲極其傲慢,從不正眼看人,連神都不放在眼裡的形象,更何況神一方已經連勝兩場,從他的角度來說更是不把一個人類放在眼裡,對他來說就好比滿級最強王者,跑到新手青銅局去虐菜,再結合這位最強王者的性格綜合考慮,可以得出一個結論,他浪了!他輕敵了!他給了佐佐木機會!佐佐木也抓住了機會,完成逆天翻盤!所以他不甘心,所以他到死都沒有承認眼前這個人類,一句垃圾貫徹了他作為神最後的高傲。總的來說佐佐木確實贏的比較取巧,但鋪墊伏筆都給到了的,反應在劇情上來說也就沒有什麼不合理的了。

4.戰鬥方式簡單粗暴,這一點就是設定的問題,誰規定的神打架就要各種各種放技能?誰規定的神打架就要各種對波?什麼?希臘神話就是這樣?那我請問希臘神話的作者見過真的神打架嗎?希臘神話的作者說神打架必須要對波,那以後所有有關這個題材的作品神都必須要對波咯?一部作品只要能邏輯自洽,自圓其說不前後矛盾,那就行,為什麼要把不是一個世界觀的事強行扯到一起去做對比呢?總不能現在復仇者聯盟火了,從今以後其他所有作品裡的索爾只要和復仇者聯盟裡的索爾形象有出入的都全部否定吧。

5.回憶太多,我覺得這個真的不是什麼吐槽的地方,現在哪部動漫不這麼搞?有的劇一回憶回憶好幾集,一招打好幾十集,更有的一場打鬥就是上百集的,明著注水拖時間。相對這部劇,平均四級一場戰鬥,這部劇的回憶是這個劇的一個特點,更是必要的情節安排,每個人物上場,觀眾都是第一次見,需要這些回憶去充實去飽滿這些人物,不然作者隨便畫兩個路人甲乙在臺上一陣咣咣打,你看嗎?

當然缺點還是有的,比如回憶放幻燈片、有點刻意賣肉、有的地方畫風突然崩壞氣氛渲染過於依靠觀眾嚷嚷。但總的來說這部作品在設定上非常大膽,情節想象天馬行空,雖比不上一些上古神作,卻也真的可以算得上是一部難得的誠意之作。我還是那句話,放下你的傲慢和偏見,拋開不必要的雜念去感受它的過程,真的蠻有意思的!我提前劇透一下第四場對決相當精彩,不過應該是第二季了。

動畫信息

終末的女武神
中文名:終末的女武神
原 名:終末のワルキューレ
又 名:Record of Ragnarok
首 播:2021-06-17(日本)
IMDb:tt13676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