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的夏令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9:50:17 作者:[已註銷] Language

       所以說最近在補以前的涼宮。然後就一直有一搭沒一搭地想,如果高中的時候認真地從1到14集看完而不只是停留在“長門好萌”的程度,那三年是否能過成從某一部分的本質上就截然不同的樣子。雖然時至今日我已經無從得知那個可能的具體樣貌,雖然就已發展至今的現實而言那時的我“這樣就夠了”,雖然按天野媽的平行世界理論,那個“高中認真看了涼宮”的我就在某個時空裡蓬勃前進著——不過誰知道呢。

    比起接受眼前這無聊的世界,我情願自己造一個/很多個更有趣的世界出來。這樣想的話,能否認為18歲之前再缺少存在感的平凡傢伙由於那特殊的青蔥時段,其實都是某個獨一無二宇宙的神?
餵你敢說自己15歲的時候,從來沒有產生過類似“一天放學路上一腳跨進了異次元”,或者“隔壁班新轉來的弱氣少女其實是能力被封印的最強魔法師”,或者“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面前奇裝異服的帥哥單膝跪地”——不是求婚是請你拯救這個瀕臨崩潰的世界。諸如此類的白日妄想?……如果回答是否的話,人生太單調了啊你= =

       抱著“或許更有趣的人生就存在於未來某處”這樣的想法,對於頭腦裡每一個為此不斷衍生出的、如同焰火一般接連綻開的異想天開念頭都無比認真——在這樣不停追逐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長大。
直到有一天“我在幹什麼啊”這話閃電一樣劈進腦海,追逐的腳步和心都突然慢下來——於是那後來被自嘲著稱做年少輕狂的東西,在嘴角扯起那樣無奈的笑容瞬間就迅速地消失無蹤,快得想不起來告別。於是電影散場,夢境消退,青春落幕,理所當然地忘記前座愁眉苦臉的男生,忘記拉抽屜時候撞翻墨水瓶,忘記暗地嘆息許久無人知曉的、不想承認通常稱為“暗戀”的心情,忘記放學後河灘上面對夕陽那樣信誓旦旦的執著。
   聽起來是大概會引發悲哀一類心情的感嘆,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想說這真的是多悲哀的事情。

   因為這不是都記得嗎。滿腦子異想天開發呆就能打發一天的過去,想不起來具體內容現在只會笑著評論“果真很無聊”的過去,那時候的心情,我其實一直都記得啊。
雖然那麼多應該不應該的都忘記了,但只有這點,我會一直記住的。向曾經的自己保證,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呃我又文藝了=_,=(扶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憂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憂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又 名:Suzumiya Haruhi no Yuutsu
首 播:2006-04-02(日本)
IMDb:tt08164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