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2:12:59 作者:wanan Language

這是我很久之後又一次回溫千與千尋,也是第一次在影院裡觀看這部電影。小時候單純地覺得是一部特別而又精彩的動畫電影,會看了一遍又再去看一遍,但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喜歡。現在我會去扣一些細節,會去嘗試理解每一個人物的內心設定,推翻小時候固有的好壞兩派論。會去細細地品味每一幀手繪出來的唯美畫面,更明白了這部動畫的可貴與難以超越。

讓我記憶很深的點有很多。

千尋父母在無人看管的攤位前大快朵頤並邀請千尋一起的時候,千尋的拒絕。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帶些反諷的意味。是啊,小孩子的世界總是明明瞭了的,該做的和不該做的在他們那個年紀總是被分的清清楚楚的。於是千尋沒有在自己的慾望裡迷失,也沒有變成豬。

無臉男是一個卑微的妖怪,獨來獨往,寂寞縈繞,遭受著神明們的不在意甚至瞧不起。所以當千尋給予了他一絲絲卻從未有過的溫暖後,他用盡辦法討好千尋希望能成為她的朋友,甚至走了極端。世界有向陽面與背陽面,它並不對每一個人都至始至終善良溫柔。開始的命運並不好抉擇,你或許像無臉男一樣一開始還不知道怎樣去面對這個並不那麼友好的世界,不知道如何與人為善。但請堅信我們每個人都有存在的意義,都會遇到善良的人,都會找到合適的歸宿,只要你願意。就像後來無臉男在千尋的幫助下留在了錢婆婆那裡成了她的好幫手,不再孤單影只。

最後千尋幫白龍找回了他的名字,原來他們早就相遇過,而故事開始與結束都好像是安排好的。在那個神隱世界裡只有不丟失自己的名字才能救自己,千尋是這樣,白龍亦是如此。只有不忘記自己是誰,才會記得自己的初衷,才會明白自己努力的原因。也正因為記得彼此的名字,才會在命運交錯之時感知到對方的重要與特別,才會有了這次美好難忘的邂逅。

真的,難忘的記憶點太多了。每幀畫面都耐人尋味。每個角色都是多彩的,沒有正真反派,但都心存溫情。所以這是部能有千個哈姆雷特的電影,你也一定會有你自己獨特的體味。

最後,我希望我的賑早見琥珀主能在那個世界裡很好很好的很好的。😘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