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還不認識的時候,請記住我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5:03:09 作者:逆魔鹿 Language

在深感自己已過青春的時候,卻被故事深深的感動了一把,原來我還保存那份激情和熱血,也想為那個擦肩過人心有悸動,原來我還有愛。

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青春愛情故事,故事很複雜,因為它將時空穿越通過巫女和彗星降臨等未知的東西嵌入其中。

簡單來說故事可以分為三個部分,兩個人交換身體的日常嬉笑、男主打女主電話後的苦苦尋找、男主喝下三葉酒後去改變過去尋找愛情。

PART1 歡笑的引入,埋下暗線

我覺得這一趴是很多年輕男女都曾想過的一幕,至少我當時就挺好奇的,如果我變成另一個性別會是什麼樣子。這一趴是女主為主線,對現狀的厭惡希望化身為東京小帥哥的想法,而後一語成讖。同時也為隨後的故事埋下暗線,他們巫女世家的傳統,教室中老師講述關於結的概念,然後隨後的故事的發生顯得不那麼突兀。青春就是那些嬉笑怒罵的故事,很輕鬆,大家也容易進入故事的設定。故事最大的暗線是開始的時候,兩人在夢中的分離,“請記住我的名字”,不但點題,也為後面的故事畫下一個大大問好。那個中淡淡的憂傷也在我們腦中紮下了。

PART2 拼命的尋找,你就在那

當看到三葉村子毀於彗星的降臨,那種發自內心的悵然若失,那種熟悉的感覺再也沒有了,他明白了他失去了“另一個自己”。在失去之後,我們更懂得珍惜,尤其這種生與死。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你就是“我”,奮不顧身,也要尋找到的自己。

PART3 將一切做一個結

在喝下三葉的酒後,一個結被解開,在那裡看到三葉的過去,時間被扭轉了,回到了過去,再一次回到三葉的身體,那一刻含著淚水的抱著自己,原來她還可以活著。開啟自我的救贖。

在那黃昏下,白天與黑夜的界限開始模糊,千百的呼喚,這一次終於看到了對方,這一刻可以寫下彼此的名字了,最後在手心看到的是“我愛你”。

本以為拯救了世界,他們就能馬上在一起,奈何又回到了現實,現實與理想還是有一道鴻溝。

但是那擦身而過的感覺還在。我不知道你的名字,而在樓梯上,我還不完全確定是你,而與你擦身的瞬間,我能馬上確定那就是你,因為我已和你在夢裡千百次的相逢,那擦身瞬間的感受我已將它烙入骨髓。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