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牛仔》隨記(未完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7:47 作者:重疊午 Language

還沒看完,小小記錄一下。

Episode1

深夜打開第一集,首先被抓住的是音樂——隨著動作起落的鼓點,優雅和疏狂風格交織的薩克斯,爵士風格好迷人。

《星際牛仔》隨記(未完結) - 第1張
有被驚到

劇情方面,故事還並未完全開始,出現了一個女人——算命老頭說“你會遇到一個女人,然後她會看上你,然後你會死。”是那個末尾的孕肚遭槍擊後傾出滿滿一堆bloody eye的女人?不知道,或許後面關於這個人物會有更多故事。

《星際牛仔》隨記(未完結) - 第2張
有點像瞳孔

看到了傳送門——“相差空間門(gate)”,1998年的時空傳送門,雖然只有“空間”,沒有“時間”,時空故事痴迷者感到一種親切。

Episode2

《星際牛仔》隨記(未完結) - 第3張
《Hakim快跑》哈哈哈

出現了一隻小狗,說是很聰明的數據狗,但目前來看並未展示出任何顯示出它聰明的天賦——跟著超聲波的“狗聲”狂奔是所有狗都在做的事啊。

還未完全進入故事狀態,對除了spike之外的男性人物都有點臉盲,每次辨認jet 都靠的是他臉上的金屬刀疤。

每一集每一個場景的ost真的愛死了。打開網易雲收藏了原聲全收錄的歌單,聽著前幾首,有次不小心瞥到了評論界面的劇透,趕忙跳開並試圖塗抹記憶,不再輕易看評論。

Episode 3

《星際牛仔》隨記(未完結) - 第4張
綠和紅和白

第一場宇宙打戲——飛船外的籌碼交易,有被spike身穿航空服的裝備帥到!在這個場景裡感受到一種“未來感”的魅力,輕與重,升空與墜地,速度與力量,spike在飛船和子彈間穿梭。對方老大下令發射的導彈軌跡在太空中交織成流暢又綿延的線條,最後炸開像是一場煙花show。

截止到目前,每一集裡都會有三個衣衫襤褸、無所事事,又好像在時刻充滿警惕的豁牙老頭,有趣的設定。或許後面關於這三個老伯還有更多的戲份,但就目前這種處理來看也很好,三人彷彿參與了故事,又彷彿置身事外,是劇集中故事的“觀看者”——和劇集外“觀眾”的角色類似。

Episode 4

《星際牛仔》隨記(未完結) - 第5張
導彈煙花,截了十幾次才截到…

本集驚豔場景發生在相差空間通道里的導彈追逐:高速駛進的飛船,空間通道壁面金黃色的密集流星,faye 快要擊中導彈時,出乎意料炸出的多彈頭軌跡像一束真正的煙花……伴隨著鼓進的薩克斯旋律,在不斷縮小即將封鎖的空間通道門前,速度與時間的角逐。

絕處逢生後的faye翹著二郎腿說“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賞金也沒有了,就是那樣了。不過也不要那么掃興,下次再去賺就有了。”——一種“不強求”的鬆弛感。只是不知道這裡spike為什么那么生氣,因為浴室被霸佔?倒也不必吧。

有個地方沒看懂,海鼠保護組織頭目為什么在看到玻璃小器皿從口袋裡飛出後,會那么驚訝且驚恐?最後那一小瓶橙黃色液體在飛船的窗戶邊炸開了。

這一集裡沒看到三位豁牙老伯。

總感覺還沒有進入真正的故事核心,只不過由於有音樂的加持,像高速徘徊在菠蘿果肉外的那一層菠蘿皮裡。

Episode 5

劇情發展層面,開始一點點剝開一些東西了:spike在三年前“死”過一次;銀灰髮的vicious曾與spike是並肩作戰的親密夥伴關係(有一句臺詞“我們流著相同的血”,貌似是手足兄弟?不太確定);毛嚴來對二人有深深的恩情,後來二人反目,vicious綁架毛嚴來。

《星際牛仔》隨記(未完結) - 第6張
漫長下墜裡的蒙太奇

spike遭槍擊後一段無限下墜的長鏡頭——充滿各種“碎片”的蒙太奇:建築物碎片、歌聲碎片、鋼琴聲碎片、回憶的碎片。碎片以瞳孔內的倒影呈現,一種奇特的過往與此刻、記憶與現實的交織。

Spike第一次醒來後身旁輕哼著音樂的女人是誰?略帶愁緒的面孔在下墜時的記憶裡出現了好幾次。只是第二次醒來時變成“音痴”的faye了——由此可見第一次所謂的“醒來”是在夢中。一個帶著些哲學意味的命題:“夢見夢裡的醒”。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