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a cold ey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16:33 作者:王卡 Language

這樣一部動畫,隨便從哪個角度深究都會是長篇大論。音樂,鏡頭,人設,故事,導演,每一個點滴都是決然的不同一般,顛倒眾生。

這也是我遲遲無法下筆的原因。從哪說起好呢,怎么說才是呢。我只是愛它啊。一句話夠了么。

  
純粹成人的影像,沒有孩子式的說教,沒有冠冕堂皇的團結友愛信誓旦旦。你看到的都是不愛說話的人,只是一張看似漫不經心的臉。只是散漫的抽菸,賺錢,吃沒有肉的青椒肉絲,玩命,對彼此的私事默契的絕口不提。以為這樣的生活會持續到老,而過去總逃不開,心裡的人如影隨形,只是等一個時刻從水底浮上來,再看到她的臉,從此淪陷在這座湖。每個人都有著一段想逃避卻又無法忘記的過去。這話說得真好。

菲終於回憶起自己相隔世紀的過去,走出門卻發現那又能怎么樣還是無處可去。史派克目睹朱麗婭一個踉蹌倒在自己懷裡,他抽根菸就再也沒能回來。無論前方是什么,直直走過去才是真男子漢的性情。

  
什么也不說,卻瞭然心意。明知道是去送死,也只是坦然餞行。每每一想到這樣的夥伴,真是要掉眼淚的。艾德走了,愛因走了,史派克也走了,杰特和菲兩個人到底要怎么樣在BEBOP上繼續生活下去…?

史派克說:“我的一隻眼看著過去,一隻眼看著現在。”這個沒有未來的男子啊。有個女人“很普通的女人,美麗,危險,讓他放心不下。”

“你不是說過去根本無所謂,現在又要去哪裡,想去送死嗎?”

“我並不是想去死,我到底是不是真的還活著,想確認一下。”

片尾曲響起,看到播放器上還剩大段時間,我滿心以為還會有點什么,即使是兩小無猜那么個悲劇最後還不是放了臆想中相伴到老的畫面,而渡邊信一郎確是殘酷的,最後的最後也只是定格在史派克沉睡的側臉。

其實想想就是他再睜開眼,那又怎么樣呢? “白貓死了,那隻黑貓招完百萬也死了,不會再復活了”

YOU'RE GONNA CARRY THAT WEIGHT…

看到這樣的結束語,不由心有慼慼。

  
過去這種東西,跟牙痛似的,也不是不能忍受。就是一直在那裡提醒你,讓你深夜裡無法安眠,白日裡無法微笑。帶著這份牙痛一直一直走下去,也許有一天牙都掉了,也就不痛了。

想起葉芝的一首詩:

Cast a cold eye

On life On death

Horseman Pass by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