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owboy Bebop》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16:46 作者:biiru_u✨ Language

   從舊日誌裡翻出來的東西,難得以前也隨地感慨過。竟然還是在05年的勞動接那天寫的。
  


  七年後的今天,我終於看了《Cowboy Bebop》,我總算成長了吧?七年前得我,恐怕無法理解它的深意吧。就算是今天,我也不能夠說,我全部都明白,我不能。這麼多年來,讚美CB的文章鋪天蓋地,沒看過的我也已經對其劇情爛熟於心,我知道故事的男主角是鳥窩頭斯派克,我知道Bebop號的主人叫杰特,我知道那個魔鬼身材的女子叫菲.情人,我知道電腦天才是會跳麵條舞的艾德,還有一隻聰明的獵兔犬叫愛因。並且對其配樂毫不懷疑,心裡暗示般,經典中的經典這一觀念已經深入我的骨髓。因此,在將DVD碟片被放入光軀的瞬間,我突然覺得神聖。

   此時此刻,TV版全26話連同劇場版《天國之門》已經全部觀賞完畢。我覺得我有些一點東西的必要了,雖然我對CB的種種觀後感言已經基本被前人寫爛了,並且我也沒有比他們更加高明的評價,MD,把我想說的全說了,顯得我現在處於一種尷尬的境地: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這真的是一個與過去有關的故事,一切都充滿了懷舊氣息,貫穿始終的是淡淡的哀傷,但是卻還到不了流淚的地步:直到最後,看著斯派克舉起右手,比一個射擊的姿勢,“砰”,笑著倒在長長的階梯上,我也沒有流一滴眼淚。那種感覺,就像是,內傷。總覺得,它會在某天以突然的姿態撕撤你的心。也不是沒有搞笑的片:鬆阪牛肉、幻覺蘑菇、Cowboy安迪,我也笑到拍大腿滾來滾去。可是,就算笑,也覺得苦澀。


   看到最後,我也沒弄明白,斯派克、朱麗婭和比夏斯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只有凌亂的片斷,猩紅的玫瑰花昏暗的天空被雨淋溼的頭髮輕輕哼唱的旋律。我也沒看出來那個朱麗婭到底有什麼地方值得斯派克為她去送死的。我也像多數俗人一樣希望他和菲在一起,和大家在一起,和Bebop在一起。可是,如果那樣,我們看的東西,也許就不是《Cowboy Bebop》了吧?


   還是不能免俗的要說起菲,貓一樣的女子。優雅,孤獨。其實,我如果事先不不知道劇情的話,我會認為她又是一個胸大沒腦的典範。我果然是俗人一個。還是不能免俗的把那盤錄像帶說成是浦島太郎的盒子,在打開的一瞬間蒼老,發現物是人非,發現,除了Bebop以外,自己已經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到了最後的最後,她和斯派克誰也沒對對方明確地說愛哪怕是喜歡。她只是在斯派克要她看著他的眼睛的時候紅了臉,於是屏幕外的我也心跳了起來。可是,可是,好吝嗇,那個令她臉紅的男子轉眼按照劇情準確無誤的微笑著死去了。因此,留給她和觀者的,只能是無盡的遺憾。


   《Cowboy Bebop》,宛若一部老電影,憂傷,淒涼。其實之前我剛剛看完《鋼之鍊金術師》,基本看一集哭一鼻子,充斥內心的是沒有迴轉餘地的悲傷,硬梆梆的讓你難過。那時候我每天嘴裡只有等價交換。但現在,那種感覺完全不能和CB給我帶來的感覺相提並論,不能說是震撼,但是絕對是一種綿延不絕的情感。我不直到能不能把那種感覺,比喻成,凌遲。一點一點的將人吞噬。


    說《Cowboy Bebop》,不提音樂就是大逆不道,那好,我只能說:菅野洋子,您就是我的神啊!無論怎樣我都估不到您啊!


   如今我的心中又燃起了新的慾望之火;《Wolf's rain》一定要看!順帶一提,由於每個夜晚我都是在父母睡著之後躲在被窩裡一一種極其扭曲的造型抱著東芝(誰再說抵制日貨我跟誰急,一群沒大腦的傢伙,不知道現在經濟全球化?)看CB,導致現在渾身痠痛還有倆黑輪在臉上。身心疲憊。


   總而言之總而言之,我敲了這麼多被前人看作是廢話的字兒,就是想表達沒看過麻煩您一定要去看看呀的心情。


    真的是好東西。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