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這樣的一個男人交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16:42 作者:臨江景|光流幻 Language

    他不算太帥,平日裡一個雞窩頭、手插口袋走在路上,沒人會留意到他。可是他卻是一個很man的人,他有硬朗的鼻型,剛毅的側臉,以及很深邃的眼眸。
    他身手非常好,是在長期冒著生命危險討生活的磨練中鍛煉出來的。可是平日裡他為人卻很低調,甚至還有點懶散,不是萬不得已還是不動手。可是真的一旦下決心動起手來,置生死於一切之外,甚至無所謂生死。
    他看上去有點散漫,卻非常聰明,而且有敏銳的直覺,生死一線時往往判斷準確。所以往往在絕境中,經常能死裡逃生。
    他廢話不多,卻看透太多是非曲折。他的一隻眼睛看著過去,另一隻看著現在。記憶與現實的交錯、衝撞讓他變得太滄桑。所以他從不與人抱怨過自己的什么,因為他知道,有些事情,除了自己之外,別人永遠不會明白。
    他平日裡很痞,而且經常入不敷出,錢都不知道花哪裡去了。偶爾弄到點好吃的還偷偷放在冰箱裡——還忘記吃,最後差點闖出禍來。就這么個痞子,在關鍵時刻,在大是大非面前,見不到他半點猶豫。
    他雖然總是一個人,可是他將自己的愛藏的很好。他內心深處有一個夢,一個美夢,他可以與他心愛的人掙脫這世俗的枷鎖,去一個自由的地方,自由的生活著。就算許多時間過去了,就算這個夢一直無法實現,他還是一直用他那最後的單純守護著他那滄海桑田的愛,不曾放棄。
    這個人就是Spike。
    與這樣的男人交,必需要有一千萬個不回頭的覺悟與決心。因為他給你帶來夢想的同時也會讓你看清現實的殘酷。就是因為夢太美好,所以實現的代價才越大。
    Julia否定過自己千萬遍,可是在見到這個男人之後一切的堅持全部粉碎。她又開始做夢,夢想那曾經否定過的不可能實現的夢。雖然現實讓這一場好不容易才有的期待變成噩夢,可是這個男人有一種魔力,他可以很溫柔地給你勇氣,讓你敢去追逐夢想,讓你敢去直面這殘酷的現實。
    可是到頭來, Julia的死讓Spike又一次直面這個冷酷的現實。他其實也未必真的想為誰復仇,只是他想找到活著的感覺而已。他要親手與他的過去做個了結,這樣他才能繼續。
    最後一次的不顧一切,最後一次的拋開生死,最後一次的任性。
    天空開始上升,淺藍,深藍,漆黑一片。雙眸所能看到的,是那夜幕下無數的繁星,與那張帶著溫柔笑容的側臉。
    這個如深淵般神祕、如夜色般無邊的奇異男子。
    這個名叫Spike的男子。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