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的籃球,撿不回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55:08 作者:毛絨絨的冷颼颼 Language

        曾經風靡了大江南北的《灌籃高手》,沒頭腦的櫻木花道,不高興的流川楓,掀起了多大的籃球熱潮。

        我也曾每天守候著江西五套,等待午間動畫的《灌籃高手》,和湘北輸輸贏贏,跟著每一個進球和失球驚心動魄。初二的時候買了此生第一個籃球,那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是因為什麼,開始對籃球有了喜愛之情。這麼多年以後,我只記得《灌籃高手》對我的影響,也許當初開始打籃球也是因為它。

        櫻木花道在最後一秒的奪球失敗,爛掉的球鞋,滴落在地板上的眼淚,還有他那句“還沒有結束呢”,大概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無論什麼時候想起來,我的腦海、我的身體都能回憶起當年在電視機前面的感動。

        被甩過五十次的櫻木花道,不懂籃球的櫻木花道,開始執著地踏上籃球這條道路,一往無前。

        他的執著,不管我經歷過什麼,都會跟隨著籃球的嘭嘭聲,一直留存在我的記憶裡。

        目空一切的流川楓不止被晴子喜愛,還被無數少女喜愛,然而我卻一直對之沒有任何好感,直到很久以後知道他的聲優是綠川光後,一聲驚歎,對他的厭惡才淡了那麼些。如今想起來,流川楓也不過是一個可憐的憂鬱少年,白白被我討厭了這麼多年,哈!

        隊長、三井、宮城、安西教練、經理人彩子,不必去翻百科,這些名字也不會忘記,可以輕易地從記憶中提取出來。他們組成的湘北,湘北的以下克上,一步一步地前進,每一個進步裡的汗水和執著,也許都曾為我的少年時代前進提供過助力,只是當年的我不曾注意。

      《灌籃高手》我只看過一遍,但是裡面的BGM只要響起前幾個音符,我的每一個細胞彷彿都會鼓譟起,而當年那種激情澎湃的感覺彷彿又能回到我的身體。

        那些能夠喚醒沉睡記憶的作品,對於這個人而言,才是好作品。

        大概是這樣的。

        已經許久不在乎輸贏,不關注名次,我也許會因為《黑子的籃球》而重新拾起熱情,從中獲得現在缺少的執著。

        籃球於我而言,已經不僅僅是一個物品那麼簡單,它承載了我少年時代的血液和記憶。那些曾經在一起打球的男生,每一個我都還記得清晰,記得大家的外號、打籃球時的玩笑、被想耍帥的男生們拉壞的球框、給麥迪和姚明刷票、聽手機直播NBA。

        雖然,即便能撿回那個沒有進框的籃球,也撿不回我的初中時代,但如果可能,什麼時候,一定要回初中的學校,再打一次籃球!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