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絕好的懷舊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7:18:00 作者:阿李發發 Language

儘管日本的片子中,懷舊,作為中國的觀眾可能很難去找到一些共鳴,但是影片中的舊色調,使用的那個年代的音樂,好像又是無國界的,讓人看的流淚。

作為一部感覺是低齡長篇動畫,總感覺內容不會很深刻,但是看了豆瓣評分竟然達到了9分之多,怎麼也要進來看看。看完才感覺,這部動畫真的不簡單。

其實穿越的影視作品不在少數,這部作品也玩了一把穿越梗。然而,這部電影的角度和大多數影視作品的角度不同。它將穿越的年代放在了這個時空,討論了一次“懷舊”。影片講了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大人們看到“過去”都很激動,在一個“懷舊”的主題樂園,玩的不亦樂乎,甚至忘記了現在的身份。結果,小新等一群小朋友,用“現在”的氣息講大人們從“懷舊”的執念中走了出來。

影片討論了一個很深刻的問題,“過去的美好”在現在看來能不能複製。為什麼“過去”總那麼美好,因為我們經歷過,我們擁有了“上帝視角”,我們知道在過去的某一刻,在那一刻的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我們總覺得現在的生活不如意,是因為我們不知道現在的這一刻會導致下一刻將發生什麼。簡單的講,就是我們不能控制我們的未來,但是我們卻可以瞭解自己的過去。

“過去”在這部影片中,有一個短暫的回放,講小新的爸爸怎麼從一個小孩子,變成了大人,娶妻、生子、工作。這一系列的“過去”軌跡,讓人動容。我在想為什麼會看這一段特別感動,我想是因為這好像是大多數人的成長軌跡,從小在父母身邊長大,依偎在父母身邊,長大後,我們獨自面對生活的坎坷,但我們依舊要堅強。

“過去”回不去,可是我們只需要記得它的好就好,沒有必要去複製它,甚至只活在過去。影片的最後,電影的“反派”——兩個製造這次“過去”災難的人,也在小新一家的感召下,放棄了輕生,去選擇未來。

勇敢的向未來走去吧!雖然前方道路不清楚,可是這也是生命的樂趣所在!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