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變美人物變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34:41 作者:波蘭蒂爾 Language

新版小透的聲音好溫吞啊!沒有那種聽起來就很振奮很清亮的感覺,所以說個人覺得舊版的小透cv更能表現小透性格。

然後就是人物——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舊版卡姿蘭大眼睛有點奇怪,但總算是一代人的記憶,然而新版的人物,頭身比例,周身線條,人設畫風居然有點像國漫?!!!也許是場景光打得太強了的緣故,與國漫blingbling的畫面效果差不了多少,從場景上看得出是燃燒經費,但看人物時這種莫名的寒酸感是怎麼回事?有些表情也很僵硬啊!尤其是人物面部表情,並不很精細。

這一版戲劇性動作少了很多啊!目前兩集的劇情和舊版基本相似,所以也不算劇透。第一集中,由希幫小透去找母親的相片時,就是很正常地去了,而舊版則是由希說幫忙時,身後的背影忽然變暗,出現許多老鼠的眼睛,營造出一種神祕詭異的氣氛。(被指出錯誤,是我沒看仔細,抱歉。新版也出現了老鼠眼睛,但是呢,因為新版配音的緣故導致那一幕劇情完全沒引起我的注意,看完就忘了……這裡更正一下。不過果然還是不得不吐槽一下新版配音,總覺得少了什麼……這也許就是我看的時候總覺得失望大於期望的緣故。)

然後是第二集,小透搬到草摩家中,開始打掃家中,新版非常生硬地直接切換到打掃完畢的畫面,而舊版則先表現小透看到廚房雜亂目瞪口呆,然後捲起袖子努力清掃的樣子。

再說說阿夾吧!小時候喜歡由希王子樣,越長大卻越喜歡阿夾,新版第二集中阿夾新到學校,眾人知道他是由希表弟於是都很好奇地圍住他問問題,同樣是不耐煩,新版的阿夾就僅僅是坐在椅子上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而舊版的阿夾腦袋上出現貓耳朵(當然是戲劇性效果),同時身上掛滿了貓,之後是三人在戶外的對手戲。阿夾生氣衝動之下說討厭小透,小透離開後,同樣是表現懊悔之意,新版的阿夾橘貓形態以背影為主畫面,而舊版的有一個細節,個人實在是覺得非常生動——就是阿夾橘貓看著小透離開的身影,低頭,一隻爪子踩上自己的衣服(這個是特寫畫面),覺得阿夾非常萌的同時,對於劇組的用心也能感受到,新版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再說說第二集快結束時候的情節吧!小透打工回家,阿夾去接她,小透誤認阿夾是色狼,用書包抽打他,這裡的戲劇性成分減少,好壞每個人喜惡不同故不評價。而在之後小透急於向阿夾解釋“自己喜歡貓”的心意時,臺詞、視角、鏡頭新舊版本區別不大,但是注意有一個非常細小細小的細節,舊版的阿夾聽到一個女孩子這麼直白真誠地向他坦露心意時,震驚的表情之外,還有一聲輕微的倒抽氣聲,這一聲就覺得很傳神了——既表現阿夾的驚訝,不相信身為貓的自己會被人喜歡,又暗示阿夾那一瞬間是被感動了吧!也讓身為觀眾的我們體會到被排斥的阿夾,在第一次收到被人喜歡的心意時,那種非常真實的反應。但是新版就是表現很驚訝而已,實在讓人提不起興趣。

順帶說一句,舊版的畫風其實也不算差,甚至與現代的漫畫相比,畫風也不算過時,尤其是其中的慊人和紫吳,舊版的兩位畫的都是美男子類型,紫吳顯得成熟穩重又有一絲調皮,慊人則是神祕而中性,新版的紫吳莫名奇妙給我一種漫畫霸道總裁的既視感(只是容貌,而非性格),尤其是將前額頭髮捋上去的髮型(紫吳給阿夾從學校報名回來,坐在餐桌前吃飯的那一幕)?!!不知道後面出現的小兔子紅葉與美豔綾女會是怎樣?

場景變美人物變醜 - 第1張

話說難道沒有人覺得honey前輩與紅葉幾乎就是孿生copy嗎?!奠定了我對這種萌系少年的審美標準啊

所謂動漫,就是因為能夠產生其他藝術形式而不能有的效果才顯得特別啊!就是那種很誇張的戲劇渲染效果,這是動漫、漫畫區別於電視電影真人視頻最重要的東西吧!因為那些很誇張的東西能夠最直接最有效調動觀眾情緒,然而看著新版的水果籃子,腦袋裡想的是這部片子拍攝成真人版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樣了。

唯一欣慰的是沒有魔改?!

舊版是我們這一代的記憶,新版,也許會成為00後的記憶?不,因為時代不同,現代00後的關注點也和我們不同,這部番,也許只能成為4月番中的一部過客吧!在90後和00後的心中,這部片子的地位終究是不一樣的。 說不定,只是一部情懷片而已。而我,也只是很無聊地吐槽而已。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第一季
中文名:水果籃子 第一季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又 名:生肖奇緣 / Fruits Basket / 水果籃子 重製版
首 播:2019-04-05(日本)
IMDb:tt93043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