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聖母女主才能討人喜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27:33 作者:哈哈哈愛地球 Language

說起聖母女主,恐怕大多數人都不會有太多好感。印象中的聖母是軟弱的、無力的、所謂的善良其實就是對一切來自外界的傷害無底線、無原則、無條件地忍受,這樣的角色或許在作品中能深受其他角色的喜愛,可對於觀眾而言則恰恰相反,只有對她滿滿的嫌棄。

《水果籃子》的女主角本田透雖然也是聖母人設:善良、溫柔、天真,可她卻能得到觀眾對其的認可與喜愛,靠的是什麼呢?我認為,是她能切身處地去為他人設想,她說的每句話不是那種虛而空、甚至有時已經到了無原則的地步的大道理,而是站在他人角度,直接給予他人安慰與力量的話語。觀眾能從她的話中得到共鳴。

還記得那個酸梅與飯糰的故事,在看到阿夾與由希互相羨慕之後,小透說人的優點就好像飯糰上的梅子,飯糰粘在每個人的背後,自己看不見,別人卻能一眼看到,這就造成了我們看不見自己的優點與閃光點,一臉羨慕地看向他人的梅子、看向他人的優點。每個人其實都是獨一無二的人,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讓人羨慕的地方,所以別再以為自己一無是處,要對自己更自信點。小透的故事很直接、很簡單,卻也是直擊人心的。兩位男主角互相羨慕,屏幕外的我們不也總是在羨慕他人嗎?羨慕他人美麗的容顏、羨慕他人出眾的才華、羨慕他人種種,我們似乎忘了將駐留在他人身上的目光收回,回到自己身上,去審視自己、觀察自己,發現自己,其實自己也是相當優秀的。酸梅與飯糰看似是對兩位男主角傾訴的故事,其實也正在對我們訴說著。

父母雙亡、不受親戚待見,這樣的小透與大多數聖母一樣有著悲慘的身世,遇到草摩家的大家,有了穩定的居所,這看似是小透的幸運,其實更多的是草摩家受詛咒的成員們的幸運。因為詛咒,草摩家的大家與外界劃清界限,他們害怕祕密被得知後來自他人的恐懼與厭惡,可無論是恐懼,還是厭惡這些負面的情緒在小透身上都沒有一絲一毫。小透用她的溫柔和善良去拯救著草摩家的人,帶著他們一步步走出長期以來拘束著他們的牢籠,去迎接雪融化後到來的美好春天。

怎樣的聖母女主才能討人喜歡?溫柔但不懦弱,善良但有原則,單純但不無腦。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第一季
中文名:水果籃子 第一季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又 名:生肖奇緣 / Fruits Basket / 水果籃子 重製版
首 播:2019-04-05(日本)
IMDb:tt93043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