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21:24 作者:維持運動要靠力 Language

因為看見喜歡的女孩發動態說很好看,本著找同好的心思看了,因為沒看過舊版所以不存在戀舊情節或者情懷,就就這一版來說說看法吧。

之前沒接觸過同類型的番,所以感覺上有很多新奇的地方。番的人物塑造都還不錯,但是反串用的太多有時候迷糊了就"安能辨我是雌雄",比如一開始還記得紅葉是男的結果到第二部就忘了,直到被小透又抱了一次才發覺過來……人物個性顯著又對比強烈,在對比之中產生喜劇效果,但是在情感的收放間又做到了中庸,其實就是不太好笑也不太感人……頂多是會心一笑或者略微驚訝然後一點小憂傷那種。而世界觀的塑造也可稱不錯,足以為女生提供完美的幻想素材了(美男環繞,到處受歡迎什麼的),怪不得那位女生如此喜愛,但我一個男生看了也只有淡然一笑。

個人認為塑造世界觀供給誰消費需要根據馬斯洛的心理需求層次來分別: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歸屬需求,自尊需求,自我實現需要。塑造好的世界觀會讓人有一種強烈的想要穿越到其中的衝動,並且將自己幻想為主角而在白日夢間消磨時間。而一個溫馨無害的世界需要滿足上述四個或五個層次的需求。我們會認為《進擊的巨人》是一部極好的作品,但估計很多人都不會想要穿越到那個世界,因為連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都無法滿足的世界會讓人恐懼;而我同桌之前強烈推薦我看的《馭靈師》可以說是爛漫畫的代表作,但因為主角滿足了五個層次的需求而讓人產生強烈的白日夢衝動得以靠那些好幻想的讀者慷慨解囊延續生命;這部番的主角被滿足了所有需求:生理需求(寄宿家庭物質豐富,衣食無憂),安全需求(沒有冷酷殺手或者變形異種來追殺什麼的而且大家都爭著保護對方,危險較小),歸屬需求(就是草摩家的人,而且外面有個家,團體明確),自尊需求(大家都尊敬主角)(我的前同桌屢次分辨不清自己想要的是做一個老好人還是作為一個被尊敬的人——因為他看的作品中老好人主角到處都被人尊敬,所以他也想做個老好人,這可謂緣木求魚了),自我實現(幫助解除詛咒),如果有女之耽兮不可脫也,把自己帶入其中想入非非過了不知多少時辰,也算不奇怪了。

看見傻白甜瑪麗蘇女主溫柔的解開各位苦逼男女的心結,忽然想到了那句著名的格言"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或許這就是本片最大的主旨——溫柔的力量,溫柔的人的力量是無限的,會讓人感覺到一種非常好的狀態,就算苦難深重也可以釋懷。而且作為一個喜歡陰謀詭計鐵血丹心的少年漫的熱血青年第一次磕CP磕的這麼爽……審美能力增加了!

總的來說:不合個人口味,但不得不承認還不錯,推薦!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第一季
中文名:水果籃子 第一季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又 名:生肖奇緣 / Fruits Basket / 水果籃子 重製版
首 播:2019-04-05(日本)
IMDb:tt93043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