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偏愛的人有恃無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39:09 作者:元氣舞草 Language

小時候很喜歡第一版動畫,喜歡它的op,喜歡透,喜歡由希變身的軟萌小老鼠。記得當時好友最喜歡夾,我們常常爭辯透到底會和由希還是和夾在一起。這種話題永遠也不會有個結果,比如桔梗和戈薇、雪代巴和神谷薰……

有勞我常忘常新的記憶力,這次看19版的時候,基本把劇情忘了個一乾二淨,只剩下三位主角的大體印象。所以看了大家的評論後,關於新舊版本的比較方面,真真是一臉茫然=。=

但可以肯定的是,18年前,和18年後,看到的東西很多都不太一樣了。

那時候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年紀吧,看治癒番會覺得溫暖和幸福,卻不太會哭。現在呢,淚點真是相當的低,眼淚不值錢啊。

再者,從前喜歡王子一樣淡漠疏離、只對透溫柔的由希,現在更傾向於喜怒都寫在臉上、笨拙而真誠的夾。

然後,沒看過漫畫的我去搜了一下結局……就驚了。

原來透和夾才是官配?!

所以,夾有疼愛他如親生兒子般的師父,深知他祕密卻毫不嫌棄一腔熱情的樂羅,最後,還和透在一起了嗎?

而由希……

欸,成功地跑題了呢……趕緊回來……

總之——

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最心疼的其實是樂羅。

夾可憐嗎?是可憐的。他覺得委屈理所當然,無端揹負著這樣的命運,甚至會說出“我的生命從出生那天起就結束了”之類的話。

可是他看到了世上的萬千不公,看到了陌生人的冷嘲熱諷,卻偏偏對師父的無微不至心有惶恐,對樂羅的全心付出避之不及。

當夾遇到透,當他在透的面前展現出最醜陋最難以啟齒的模樣,而透徹底接受了這樣的自己時,夾內心的傷痛被真正治癒了。

可是,他有沒有想過,樂羅呢?

難道樂羅沒有像透一樣,完全接納這樣的他嗎?

怎麼就變成了遇見透之後,人生才開始溫暖了呢?

明白這一切的樂羅,什麼也沒有說,一個人走了。當下一次見面時,又帶著開開心心的笑臉,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只有由希看到了這兩幕,只有由希才會說:“她很堅強,她也在戰鬥呢。”

有些時候,我們覺得人生一片黑暗,拼命追逐著光明。可若是停下腳步,也許就會發現,原來一直有星點光芒,照亮了腳下深深淺淺的路。

然而孰明孰暗,並不取決於光多麼明亮,只取決於我們的主觀判斷。哪怕不惜燃燒自己、烈火燎原,該看不見的,終究不會看見。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第一季
中文名:水果籃子 第一季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又 名:生肖奇緣 / Fruits Basket / 水果籃子 重製版
首 播:2019-04-05(日本)
IMDb:tt93043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