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那份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2:28:57 作者:薯菌大隊支書 Language

小的時候,因為媽媽太忙,總把我送去鄉下奶奶家,每次總是待不了一上午,我就哭著喊著要找媽媽,心裡總想著媽媽會不會出什麼事情、會不會一走了之不要我了……和劇中的小梅一樣也威脅過奶奶要一個人去找媽媽,最後弄得實在沒有辦法,媽媽只好又把我接回家裡,小的時候父母就是孩子的港灣。我們的情緒會隨著父母的心情變化,幸運的是我有一個好媽媽,在我最需要情感和關愛的時候,一直不離不棄無微不至的關愛我,照料我。孩子童年感受到的一切決定以後對待世界的看法和方法,為人父母確實應該負起教育、照顧的責任,多給孩子關心與愛護。

如今的我已步入社會,遠離家鄉追尋自己的夢想與人生。長時間的忙碌,疏於對父母的問候與關愛,如果說童年的我們因為太小把父母當做唯一的依靠,那麼從小把我們含辛茹苦拉扯大的父母,失去了總是依賴他們的孩子又會是怎樣一番心酸……情感總是相互的,哪怕僅僅只是一通電話,心也是在一起的。在我們關注孩子成長的同時也不能忘記了我們最應該報答的父母。

小孩和老人這倆個群體是我們最應該付出感情付出心血的。人的一生是該有事業有喜好,但我們最為缺失的還是情感,就像我們的血是熱的一樣,濃濃的溫情才是我們忙於奔波為之奮鬥的理由,切不可忘記最初的溫情。

龍貓最偉大最感動人心的也正是這濃濃的溫情,這也正是宮崎駿在動畫電影史上堪稱偉大的理由,他把人文情懷融入了自己的動畫作品中,在他的作品裡,生活總是那麼光芒四射,那麼溫馨美好。以現在的動畫電影水平,龍貓也許顯得過於老套,但很少有讓我看完感觸頗深,想寫些東西出來的電影。一個作品好壞永遠不是精良的製作與炫酷的特效,而是它的表達與我們的感受,激發我們積極生活努力進取的熱情,和保持我們最初的善良與純樸的姿態。

不由的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愛聽的周杰倫的稻香“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