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再看第二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0:41:35 作者:林小谷 Language

12、3歲的時候第一次看《千與千尋》,我一直對千尋和白龍的分離耿耿於懷,以至於多年後我回憶《千與千尋》,腦海中浮現的也總是兩人分別的場景,以及小時候的難過。到今年24歲再看第二遍,當天覺得還好,感覺電影還是挺溫馨的,結果第二天就受不了了,越想越覺得傷感,以至於去國內外網上看各種分析,想找所謂的“消失的半分鐘”。我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還會對兩人的分別如此難以釋懷。可能是因為看的時候太小了,《千與千尋》就像是一段逐漸模糊的童年記憶,一段在我身上真實發生過的事。現在重溫往事,除了感傷千尋和白龍的分別,還有自己童年時光的離去吧。

還好,剛剛偶然看到一條短評,說“這就是一條成長之路,很高興你和我一起走過”。生活總是在向前的,未來會遇到更多的人和事,而過去的美好經歷,也能夠溫暖自己的心,給予自己向前走的勇氣。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可以陪自己走完一生,所以,也不用感到遺憾,銘記在心就好。

P.S.

我估計第三次看《千與千尋》應該是30多歲的時候了,到那時應該是另一番傷感吧。《千與千尋》是少數我不敢回顧的電影,不過,也許我多看幾遍可以脫敏?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