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咲良田——又名只有相麻堇悲傷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8:56:54 作者:fadeee Language

註定不會是大眾都喜歡的一部作品。超能力沒有華麗的特效、強大的能力,也沒有酣暢淋漓的戰鬥,和普通動畫常見的激情大吼大叫和嘴遁。取之而代的是大段富有哲學意味的對白、平靜的敘述、理性的爭鬥。沒有這是一部以理性和哲理為基調的動畫,如果不是本來就文藝細膩的人應該是看不下去的。很多對白都比較晦澀難懂,說得比較模糊,人物感情也都偏向平淡。也因為這種對白,主角和配角都不像正常人類,有點像沒有血肉的機器人,可能是受超能力的影響?說實在的許多哲理性的話,看著很高大上,但是好像除了逼格高了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含義,看完了也沒有感覺提出來有什麼意義。不過神展開其實不少,不會覺得無聊看不下去。 本來覺得這種基調很新鮮,還蠻合胃口的,但是後面劇情全鋪開,驚覺其實本質還是個戀愛番……站錯了cp的感覺真的很胃痛……上一次有這種感覺還是在看《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的時候站錯了要千。以後我再看這種番一定要百度好官配再看😇😇😇。從開頭就很喜歡相麻堇,主線也一直是圍繞相麻堇展開的。到了第十集,惠得知堇還會復活的時候,那個又哭又笑的表現我真的磕拉了好嗎,這不是女主標配是什麼。但是惠的官配居然是美空……這我是真沒想到。倒也不是討厭美空,但是比起塑造立體的相麻堇,美空真的很像一個只會聽從惠命令的機器人偶……感覺不到一點獨立自主,直到結局的時候才拉回一點人的感覺。也許日本人就喜歡這種聽話嬌妻吧,我是真吃不動。

美空的幸福來的太容易了,她在劇情裡的作用也太過邊緣,如果不是有重啟的超能力,這個角色換成什麼春空或者秋空之類的角色也毫無違和感。但是相麻堇這個角色不一樣,這個動畫無法脫離剝除掉相麻堇。相麻堇策劃劇本犧牲自我,成就了惠幸福、只有她一個人痛苦的世界,而美空什麼努力也不需要,直接得到了所有的美好,這個對比也太惡意了……只知道聽從惠的指令工作的一部機器,這就是我對美空這個角色的大部分印象。也不是說不善良不可愛,可是這個角色真的太單薄了。

其他角色也不立體鮮明,基本上都是工具人。總的來說劇情是還可以的,可以看看。不過男女主感情線實在是不太有必要。說實在的,我感覺相麻堇才是隱藏的真女主,是動畫中的核心人物,甚至感覺惠都只算是助力塑造她的一個推動劇情的次核心人物。也不是和男主在一起的才叫女主,正是這種愛而不得,才成就了相麻的高光。又招人愛又讓人胃疼,讓人印象深刻。編劇是故意的吧,許多設定都在給堇發刀子,比如看見未來的時候會感覺到對應的情緒(好傢伙不知道感覺到多少次惠和美空的love love氛圍了,你就說刀不刀);比如特地為了男主學他記憶中母親做的雞肉咖喱,調整了n次配方。這裡還有個刀中刀,吃完咖喱之後,堇和惠談話的時候,惠收到了美空的短信,短信說要之後約會吃飯的時候給他做雞肉咖喱吃。朋友們,懂為啥堇要做雞肉咖喱了嗎?因為她早就從未來看到惠和美空要一起吃雞肉咖喱!堇不動聲色的好勝心和倔強啊,雖然惠不會是她的,但是至少吃飯要比你先,只有這麼點東西可以贏了。最後幾集我都不忍心看了,實在太多的細節在刀堇了。我看動畫也看了很多部了,但惠這種特別直球,光明確拒絕表白就有好幾次還面不改色的男主是真沒見過。把孩子刀的快傻了,作者還不如一刀鯊了相麻堇黨吧。

作者對相麻堇的惡意簡直了,封死了一切她和惠在一起的可能性,看見的每一個未來都沒有她和惠的he。我個人覺得這個設計真的不太合理,感情和心動是很注重時間和時機的,那麼多的未來,按理說不可能沒有一個是惠和堇的he。所以我認為作者是有意塑造堇這樣一個悲劇角色的,他直接設定死了惠只有和美空在一起才是幸福的,杜絕了一切堇得償所願的可能性,鎖死了堇的悲劇結局,成就了相麻堇這個悲劇角色。

我只討論動畫,不討論小說原作。動畫裡的話,美空和惠的感情,在接近結尾惠自己親口說出來前,其實並沒有讓人感覺惠非常喜歡美空的箭頭。你可以說他們第二集就親了,早就互相喜歡,但是男主可是個割腕和被爆頭都面不改色的狠人,在我當時看來,接吻只是他一種確定事實的手段,沒有特別的含義,親完馬上就重啟了。從他們是官配來反推之前的劇情確認他們之間的箭頭,是不太合適的。

其實堇是最理解和了解惠的人,而堇也是唯一一個讓聰明的惠總是感到看不透摸不清、無法對付的人。惠是非常冷靜理智且內斂的人,很少有特別明顯的情緒,但是,堇卻能夠明顯影響到惠的情緒。堇死後,惠會流淚,會消沉到好幾周都無法面對美空。在之後的兩年裡也一直在想關於堇的事情,一直在想辦法復活堇;在知道堇能夠復活後,在昏暗的街道里,惠會難以抑制地邊流淚邊欣喜地笑;在第一次察覺到堇死亡的真相的時候,一直冷靜的惠竟然憤怒到把杯子都給狠狠地摔破了,他吼道“你就是為了這種事死的嗎!?”。就連美空都對惠說,“只要事情一牽扯到她,你就有點不太冷靜”;惠可是被爆頭、割腕、面對boss各種操作都連驚訝、害怕的表情都從未有過一次的狠人啊。他只因為堇不冷靜過。惠見到boss之後說,“真讓我失望,相麻堇竟然不得不為了對付你這種人而死”,這說明在惠心裡,對付boss,堇的死亡並不是必不可少的。實際上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堇選擇死亡應該也和她長期都被“劇透”未來而失去了自我有關,堇認為自己就是一個按照劇本走的機器人,她不重視自己的生命,就連復活後的堇也能夠隨時為了完成惠的計劃自毀。所以從一開始,失去自我的少女就不止美空一個,其實堇也失去了自我。從劇情的各種細節裡,我感覺到更多的是堇和惠之間的那條線。而編劇卻用設定告訴我,惠的完美理想型是美空,他們之間才是真的。這種觀感,讓我從一開始的“這番不錯!!”,變成了“還行吧…但是我看的很胃疼”。但是惠這個男主還是比後宮番的強多了,他從頭到尾的選擇都很專一,專一到對堇的🔪發的就沒停過……美空黨應該很幸福吧。

重啟咲良田——又名只有相麻堇悲傷的世界 - 第1張
重啟咲良田——又名只有相麻堇悲傷的世界 - 第2張
重啟咲良田——又名只有相麻堇悲傷的世界 - 第3張

動畫信息

重啟咲良田
中文名:重啟咲良田
原 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又 名:Sakurada Rese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7537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