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瑕不掩瑜的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23:54 作者:Salieri Language

咲良田實在是一部慢熱的番,連對命運石之門前期都津津有味的我都幾度有棄番的衝動。前期的劇情散亂又無法與主線關聯,畫面靜止,BGM平淡,可以視作PPT加有聲小說。被人安利的我一度對推薦者產生了懷疑😅,不過補完全番還是逃不過真香定律。

這是一部挺難讓我有代入感的作品,原因大概是男主與女主都理智冷靜的不像人類,男主不動聲色的自殘,女主在男主被爆頭後居然一聲不吭…… 不過在整部番的後期因為劇情的歸攏與音畫的進步,氛圍的渲染能力已經與前期不可同日而語。

淺井惠的夢想是成為卡密sama,讓所有人的更加幸福,這確實可以說是洋溢著神性的思想。因為絕對記憶,他的初心始終不曾改變,連給相麻髮卡都一直堅定不移。我倒是懷疑自己這種常常半途而廢的傢伙是不是因為記憶力太差而導致記不住初心。但是有著神性的男主卻也會逃避,會害怕在他人面前流露出軟弱,會對著母親鼓足勇氣道歉,在櫻花樹下對美空的一段自白也確實地讓男主的形象豐滿了起來,是全劇亮點之一。

兩位女主,春崎美空的成長較大,從開頭的無自我意識到信任男主,再到為了男主決心成為更加優秀的人。不得不說兩位女主中我更偏愛的還是春崎,大概是相比於惠和相麻,她的行為更讓我理解和共情。即使沒有另外兩位絕頂的頭腦,也沒有另外兩位絕對捨己為人的神性,她卻有著人性美好的一面。在被指出自己的自私後沒有惱羞成怒,而是冷靜地承認並接受,並決心為此而成為更好的人將男主留在身邊。感性與理性並存,美空是一個真實的人。試問誰人沒有私心。有私心而承認並且與自己與他人和解,這是美空給我的啟示。

一部瑕不掩瑜的佳作 - 第1張

相麻和惠一樣,她的目標從未動搖。相麻相對於美空在表面上更加活潑開朗,內心卻是冷靜理智得多,在閱盡未來的可能後卻義無反顧地選擇了使自己最痛苦的一條路,為了男主的幸福拋棄生命拋棄一切,在某種程度上相麻也是具有神性的,如果像劇中一樣定義善和偽善,相麻是絕對的善,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惠,連在最後與美空的爭風吃醋都是為了減輕惠的負擔。然而現實中可能有美空,卻不會有相麻,相麻的愛是偉大的,卻也是沉重的。被愛者終其一身都在揹負著另一個人的全部而生活,若非淺井惠這般同樣具有神性的人,承受不起相麻的愛。

一部瑕不掩瑜的佳作 - 第2張

整部劇的前期鋪下了大量的伏筆,雖然有些支離破碎,但後期基本都圓了回來,細節之處也可以帶給觀眾一些驚喜與感動。各種巧妙的計劃使得重啟咲良田作為一部懸疑智鬥番處於優秀的水準,美中不足的是能力的設置太過於刻意,主角認識的所有人幾乎都是為了最終的計劃而存在。

咲良田在我看來優點與缺點都十分鮮明,但在如今主流賣萌賣肉賣腐的大環境中,咲良田是能讓我感受到動畫魅力的作品。

動畫信息

重啟咲良田
中文名:重啟咲良田
原 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又 名:Sakurada Rese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7537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