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動畫貫穿了我整個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13:10 作者:呼嚕女王 Language

這部動畫貫穿了我的整個青春。

記得上高中,每天放學都要一路飛速狂奔,就為了五點二十能準時坐在電視機前,看一群熱血男生打籃球。後來用省出的午飯錢買了一套cd,至今仍然留存。

可愛善良的晴子,熱血蠢萌的櫻木,高冷帥氣的流川,揹負著過往的三井,即使是安田、植草這樣的配角,到今天我仍能記得。要說劇情,其實也並不複雜,但每次主題曲響起,就會忍不住熱血沸騰。提起神奈川,還是會忍不住激動。

當年在牆上貼著流川楓的海報,這大概是唯一的一次,哈哈,不成熟的時候就喜歡這種高冷系,長大後卻更喜歡仙道彰,再懂得一些後,才發現原來流川是外冷內熱,而仙道是外熱內冷,如果做男朋友,其實都不合適。(我在做夢)

不過也是託他倆的福,為我打開了耽美世界的大門,sd學園不知道還有幾人記得。一任階前、少年遊寫的都恢弘大氣,有些現代短篇也寫的很好,記憶最深的是一個古風大神寫的一個長篇,筆法頗有幾分金庸老爺子的風範,最後還是個be,讓我意難平了許久。這些同人文裡,流川的人設變化不大,就是冷淡但是有原則,仙道則複雜許多,有著重刻畫他腹黑的,有著重刻畫他聰明瀟灑的,有著重刻畫他無可奈何的,以如今的眼光看,他確實適合做悲劇的主角,該有的要素都具備了。“驚才絕豔”這個詞我始終覺得用在這樣一個少年身上很合適,“未妨惆悵是清狂”這句詩也極配他。

在我不可自拔愛上綠川光的聲音後,才知道流川楓居然是他配的,真是緣分啊~不過翻過去在聽,大概當時光叔還年輕,嗓音比現在嫩,功力也沒有現在這麼爐火純青,流川臺詞又少,那美妙的尾音還不明顯,跑題了,哈哈~

說回這部動畫,結尾就停留在了練習賽,或許是為了留有一個美好的想象空間吧,但漫畫的結尾才是真實的現實,卻因為真實,更顯得可貴。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