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了你好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7:16:49 作者:吃了個小蛋 Language

宮崎駿作品裡的《哈爾的移動城堡》雖然邏輯和細節處理得不是那麼完美,但是它準確的表達了一個簡單的主題:愛與勇氣,他的很多作品描述的東西本質其實就是理解什麼是愛和對愛的追求。

一見鍾情是動力,慢慢的愛是信心。蘇菲與哈爾小巷唯美的“邂逅”是灰姑娘愛上魔法“王子”的開始,其實這裡與故事結尾片段,蘇菲跟隨戒指的指引穿越時光,見證了哈爾契約的全過程,並大聲呼喊讓哈爾等著她的呼應,這就是為什麼哈爾和蘇菲“偶遇”時,哈爾會說出“我找了你好久”的原因。你喜歡的人,恰巧也在找你,這應該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其中一件事吧。現實這種美好不多,但並非不可以擁有,我覺得關鍵在於是否有勇氣直面內心並認真去尋找,總會在不經意間發現那個人也在找你。

蘇菲與哈爾其實是截然相反的愛人,蘇菲被詛咒變成老太婆,雖沒外表但內心豐富的人,而哈爾則是外表華麗內心空虛怯弱的人。但這沒有妨礙蘇菲對哈爾真摯的愛,當哈爾超額使用魔法保護戰亂中的平民時,蘇菲把城堡打掃得乾淨整潔;當哈爾怯懦退縮,耍小孩子脾氣時,蘇菲勇敢地前往皇宮,替哈爾說出了反戰的想法;當哈爾情緒崩潰的時候,蘇菲默默寬慰他,給予他最大的包容和諒解。蘇菲慢慢的走進哈爾內心,慢慢的愛是一種堅不可摧信心的表現,蘇菲不再自卑,哈爾也不再用浮華掩蓋內心,他們的愛情讓彼此一同成長,最終哈爾也對蘇菲表明決心“我已經逃得夠久了,好不容易出現了需要保護的人,那就是你”。

原來這就是雙向奔赴,這就是彼此珍惜。我找了你好久,這次我是一路發著光用跑的,因為不想你看不到等太久。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