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相田彥一,你是櫻木花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17:04 作者:七公子 Language

相田彥一。那個在另外一個世界裡其實戲份或許多過於藤真的孩子。看上去資質平平毫無特點最容易被忽略的孩子。我想說,你是最懂櫻木花道的那一個。

這種說法,會被絕大多數人嗤之以鼻吧。

總是捧著一個筆記本一絲不苟記錄的小少年。穿著陵南隊服卻不曾上場的小少年。看見藤真和阿牧會如同標準小粉絲般心情澎湃的小少年。還記得你去湘北籃球隊第一次見到櫻木那個夜晚。你捱了眼高於頂的紅髮少年重重一記頭縋。你只是委屈的說,幹嘛打我。

當櫻木在與陵南的練習賽上的菜鳥表現讓你大跌眼鏡,在正式與三浦臺對戰的那一天,你還是搜索著櫻木的影子。你會奇怪櫻木和流川楓為什麼不上場。你的心中櫻木和流川一樣應該是首發隊員。

當全場響徹為湘北其他人加油的聲音,只有你不顧一切的大喊,櫻木,我支持你。儘管接下來紅髮少年的大喊大叫讓你一起顏面盡失。

如果能想起。想起陵南和湘北的比賽,在湘北落後於陵南的時候,櫻木得意洋洋的那句:再怎麼努力也沒用了,陵南已經輸給我們了。

你這時候站了起來,氣急敗壞的大喊:太過分了,就算……你是櫻木,你也不可以這麼說。

櫻木,我們最最可愛的白痴天才的櫻木。赤木叫他那小子。流川楓叫他白痴或者笨蛋。青田叫他紅毛猴子。櫻木軍團提起他的時候總是一臉無奈又戲謔的表情。田崗想到他的時候會臉色發青。惹得他們飆淚的櫻木花道的確不敢讓人小覷,但恐怕那種心情與尊敬無關。只有相田彥一。會去恭恭敬敬地叫櫻木一聲。櫻木學長。

相田彥一。你是會從心眼裡尊敬櫻木的那個人。

你為什麼會如此。後來我在你的一段內心獨白裡找到了答案。

已經不記得是湘北和哪個隊的比賽,你站在臺上。目瞪口呆地看著奔馳在籃球場上的櫻木。你說。你說,我沒有櫻木的身高,也沒有櫻木的天分。

不管櫻木這個初學者在籃球場上是多麼讓人汗顏,可是他有天分。他最終會成為讓所有人都不敢笑出來的那一個。

於是你是如此的豔羨著櫻木。你在遺憾不管多努力也許最終還是要敗在上天不曾賦予你的那一點天分上。

你是相田彥一,他是櫻木花道。

我們都只顧著關心那些熠熠閃閃的名字和俊秀的臉龐,偶爾也能想起,赤木,田崗教練數年如一日的信念。魚住在過往背後一路緩慢而執著的成長。可是還有更多的人,往往努力也不能站在最前頭。我不會去唏噓藤真和仙道的寂寞,是因為他們那樣天生萬眾矚目的孩子,得到的太多,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不能感同身受他們的寂寞和得失。這個世界上,幸運終歸只屬於極少數人。

有時候幸運真的就是如此。無關乎乘風破浪的夢想,無關乎破釜沉舟的堅持。就像天生反彈能力極佳的櫻木一樣。就像彥一那個一年之內長高了二十公分的同學一樣。這是命運。

相田彥一。我們因為他的平凡而毫不費力的將之忽略,卻忘了,我們大多數人其實都會是他這樣子。他一直站在那裡。不言不語。就如同我們每個人的影子。我也是,那樣平凡簡單的孩子。我不是天才,甚至也不是庸才,我,什麼都不是。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