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劇筆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24:58 作者:虛設的手 Language

假身與真人的倒換讓我脊背發熱,但那是我胸膛火熱的觸發點嗎?柏拉圖的無上理念,比假更假總歸離真更遠,這是我立下的法則......我也曾想過,這些想法如此正義地挺身在我將要說出口的話語前,那麼它一定是真的,乃至,我忘了我自己,我忘了“所有東西終有一天會壞掉”這一個理所當然的規則,我厭惡著自己,追尋著完美,道德上的完美。“你只是對一些東西不在乎,而對於另外一些東西在乎得很”,我原來厭惡自己,是因為如果善是不可能的,偽善不過是中介的方式,我頹喪,我嘴角僵硬,“我總是像傻瓜一樣溫柔”,縱然任何選項都沒有意義。

【幸好花出現了。】

而劇中的留白並不和那些驚濤駭浪的情節相匹配,於是反而更襯托出了破冰的感覺。

第二集

上一集曾出現的莫名其妙的兩句話有了著落:你喜歡吃什麼厭惡吃什麼,你的頭髮美得不真實,這兩句話和班長所試圖在談話中隱藏的心思其實都是一點點小伏筆,正是牧童遙指杏花村。

而在這集中,我所預料到的破除面具行動如期發生:我只是在以努力幫助別人成為完整的人的藉口保持我心中岌岌可危的正確。

那麼悲傷的人到底是誰,如果一塊肥皂在某個洗漱的間空裡消失,是肥皂在哭,還是我在哭?我真的在為一件東西,自主地發出感慨、悲傷嗎?

第三集

麥高芬:主角的目的,聯結主角和情節的東西。

喵——喜歡或不喜歡,這都是對以往元素潛意識的提及。

npc交流一樣的質感:交流遊戲

我想成為大樹,我想成為神明

第四集:

只是關聯,只是偶然之中的偶然。麥高芬只是吸引主角走向毀滅的陷阱。我們極力想登高、眺望遠方,可遠方從來都是有限的。如果下雨天有淋雨的人,就讓他進到你的傘裡吧。

第五集:

從你嘴裡說出來,不管是不是真心話,一切都是諷刺話,顯得你是大反派,因為你是偽君子。

並不在玻璃球中,而在玻璃球映照得風景中,我們的存在可以不存在,我們的村紮起僅僅因為顛倒,意識的顛倒。巧克力存不存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是否認識到巧克力的存在。進入玻璃球的超能力僅僅是在我們認識到之後才觸發的。

奇怪是對特別之物的形容詞——敬稱十分奇怪。

嘲弄世界的玻璃球

完美主義者——去尋找同等美麗之物並不機靈,鬆動自立之法,鬆動之間達成自由意志。

白幕——耀眼的白幕揭穿時間本就不連貫的事實,承認吧,縫合體系的瓦解。

系統錯誤——必須被修正

喜歡思考的石頭就可以了。

騎著掃帚的魔女敲響愛人的窗戶。

動畫信息

重啟咲良田
中文名:重啟咲良田
原 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又 名:Sakurada Rese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7537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