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相麻堇,和她飛蛾撲火式的深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35:47 作者:小非 Language

良好運用之下的超能力,對整個城市和城市中生活多數人來說是一種福音。然而有些能力對於能力者本人,絕對是一種詛咒。

曾經在各類作品中看到過各式各樣預知未來的能力,像“魔女”和相麻這麼強大的並不多見。她們的能力能夠一眼望到人生的盡頭,甚至是各種可能性。人生的快樂,往往來自於未來的可能性和不確定性。然而她們的能力將這種可能性抹殺了。她在兩年前策劃出的那麼深沉、那麼周密的計劃,在我等旁人看來,是多麼令人驚異的想法啊。但對她來說,或許,就像小學生從自己的語文課本上抄下來一篇文章一樣。我無法想象這樣的生活。

惠是一個追求正確和正義的人。他喜歡超能力存在的咲良田,他也認為可控的超能力能給大家帶來幸福,所以他盡全力去和浦地正宗對抗,保衛那個咲良田的存在。惠的選擇其實和浦地正宗的父母一樣,選擇儘量少的犧牲來達成儘量大的幸福,只不過這次最大的犧牲者是相麻堇而已(雖然她是自願的)。

站在惠的角度,這種做法並不應該苛責。畢竟,選擇自己心中最重要的選項,放棄不那麼重要的選項是理所當然的。相麻只是不幸成為了“第二名”。

然而站在相麻這邊來看,作為“先知”,她有一萬種選項可以讓自己擁有和惠在一起的未來,她都沒有選。她選擇了對自己最殘酷的那條路,也是她心目中惠最幸福的那條路。

她第一次用能力窺探惠的那一刻,就好似過完了自己的一生。這是真正意義上的一眼萬年。正片結束之後,她要怎樣去繼續自己的人生呢?成為第二任的“魔女”嗎?

動畫信息

重啟咲良田
中文名:重啟咲良田
原 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又 名:Sakurada Rese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7537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