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會在樂園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11:58 作者:八萬四千毛羽 Language

在生活中,人與社會的碰撞往往會有妥協、捨棄或者說稜角被磨掉,作者希望世界可以包容這些被社會視為不成熟的存在,並撫慰那些悲傷的人。這大概就是作者創作的起因與主旨。

咲良田是由此創作出來的假想世界,因為在現實做不到。重啟咲良田的意思就是在人間建立天堂。作者仿照基督教的天堂如神一般拭去悲傷的人們臉上的淚水,這就是動畫故事。

在惠-堇-美空三角里,男主其實就是作者的化身,所以特徵是消極、逃避、缺愛,但看上去似乎(其實並不)矛盾的是男主同時也是心思慎密,溫柔,極其渴望在人間建立天國,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堇應該是作者可望不可得的理想,所以安排她愛男主......突出一點就是引導男主還有和男主的共鳴或者說默契,但因為理想通常會早夭,所以這種角色總要先死一死。

美空大概代表作者可以得到的現實,跟堇一樣倒置,明明是作者追求理想而不得,但小說都是意淫產物,所以男主永遠是她摯愛。相對於理想堇來說,現實美空相對平凡普通,因為作者設定無條件信任兼愛男主,產生了副作用自我意識淡薄。或者這麼說,美空這種人物必有的特徵是從純粹完美過渡到平凡普通,映射現實。美空與堇的關係其實就是現實與理想的爭鬥與和解。

浦地作為反派,是鐵三角的對立面,他代表作者無力對抗希望逃避的現實或者說理性,主張勇敢直面殘酷現實,但因為這裡是作者逃避現實創造出來的天堂,作者就是神,所以代表現實冰冷邏輯的浦地先生總會失敗。

另外提一句,聖經上帝的做工方式就是哪怕是一張廁紙一條底褲都有它的用處,所謂的全員工具人其實是作者刻意打造與模仿的風格,I like it.

諸如此類,自己意會。

動畫信息

重啟咲良田
中文名:重啟咲良田
原 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又 名:Sakurada Rese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7537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