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相麻堇,以及那些揹負未來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40:02 作者:qased Language

窗外輕雨,無眠。拉開窗簾,疑是霧靄中的月光,卻是寫字樓尚未熄滅的燈光,打在一層輕薄的雨簾上。

短髮,短裙,身材苗條,正值年華的高中女生。同樣是穿越時空的少女,命運卻截然不同。一個是迎著幸福,披著夕陽,“跑著去”。流下的淚水飽含青春獨有的青澀的幸福。時空的隔斷,被夏季的入道雲,悄無聲息地遮斷。另一個是默默承受著命運的裁決,為了心愛的戀人甘願自己落入時空的夾縫,而為了喜愛之人的幸福,隔著時空的披簾,獨自哭泣,暗自神傷。

記得ef裡有這麼一句話:與其自己失憶,自己的存在從別人的記憶中抹去才是更加令人恐懼的。

記憶是那麼脆弱不堪的東西,輕輕一撥弄,未來就成為了過去,而過去也成為了未來。

看見未來的人,就好像一瞬間站在了人生跑道的盡頭,然後猶如神聖的天使一般靜靜地凝視著在跑道上拼命賽跑的人。她一定留下的是孤獨的身影,天使也是被束縛的天使,就連看見喜愛的人與另一個女生幸福地牽起了手,也只能無力地吶喊,無力亦無聲。

相麻堇的悲劇,悲傷得令人憐憫。令人憐憫的事物,也就想迫切地給與疼愛。

這也就是為什麼,所有那些揹負未來的女主角,我從來沒有抵抗力。Sola的四方茉莉,尋找失去的未來的古川結。直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若是都沒有人給予理解,分享記憶,那與被世界拋棄有什麼區別。我想,那才是真正的寂寞,真正的孤獨。

九鬼周造說,遺世獨立的傲氣,是女性美麗的要素。拿來形容相麻堇,簡直是量身定造的臺詞。

不忘的記憶,窺視的未來,惠和相麻堇站在了過去和未來的對立面。他們同樣孤獨,同樣被世界拋棄,然而卻能互相理解。我想,這層關係是超越愛情的。

惠和相麻堇都是強大的,強大到不可思議。從容的語調,不慌不忙地面對人生的轉折,也輕描淡寫地揹負著孤獨的命運。這也是為什麼,看到相麻堇親手做出的咖喱,澡堂裡的淚水,放手的愛情,才會格外動情。這也就是為什麼,櫻花樹下的對視,惠所流露出的唯一的軟弱,才顯得格外真實。

再額外說一句。悠木碧的聲音本來是給傲嬌的蘿莉量身定做,然而這次的聲線就如同淡淡歌唱的詩歌,把用力的部分統統省去,與相麻堇的個性和故事簡直天衣無縫。這也是相麻堇如今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吧。

動畫信息

重啟咲良田
中文名:重啟咲良田
原 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又 名:Sakurada Rese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7537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