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競賽下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4:34:48 作者:櫻島希嶽 Language

我個人覺得,《月與萊卡與吸血公主》是2021年10月番裡的佼佼者。

聲優方面,林原惠美的演繹依舊十分出彩。op《緋ノ月》同樣十分耐聽。畫面製作絕對算不上完美,但是也還算不錯。故事背景是架空世界的冷戰,列夫和伊琳娜身處“蘇聯”陣營。也許很多人對這個背景很不感興趣,不過這恰好符合我的喜好了。

劇情方面也是最有爭議的地方。很多人都覺得這是日本在意淫抹黑蘇聯。不過,現實中的蘇聯真的就是那樣充滿人性與光輝嗎?不少人回顧一段歷史,總是不自覺地把自己代入到“高層”之中,理所當然的只看到那個時代的榮光,卻看不到那個時代下的任何一個普通人。參見科馬羅夫,Kgb,Stasi等等。

我喜歡這段發生在架空世界,所屬“蘇聯陣營”的,跨越人與吸血鬼界限的愛情故事。

期待第二季。

動畫信息

月與萊卡與吸血公主
中文名:月與萊卡與吸血公主
原 名: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又 名:Irina: The Vampire Cosmonaut / 月亮和萊卡和吸血姬 / Tsuki to Laika to Nosferatu
首 播:2021-10-03(日本)
IMDb:tt142641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