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話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4:36:59 作者:噓 Language

2話棄 - 第1張
作品卡片

【追番理由】看PV

看PV質量挺不錯的。查了下原作評價“作者有做歷史考證,但對政治、意識形態等抱有著天真幻想,有點令人尷尬”、“對蘇的刻板印象大”、“個人認為除了女主角太萌,以及情節過於不殘酷,以至於和有些陰暗的社會背景有些割裂以外,這是一個觀感較好的系列”,感覺可以一看。

【觀看感受】棄了·沒能看完

2話棄。

這部吸引我的原因有二,一是PV中透露的漂亮人設,二是看原作評價劇情似乎是OK的。看了2話之後發現這兩點都不是那麼回事兒,於是棄了。

展開說說。

一、人設與製作。

這部的人設確實有種非常吸引我的獨特的漂亮(參見作品卡片中兩個主角臉的截圖)。

但製作實屬不行。

第1話時靜態畫面看起來還不錯,但只要稍微複雜一點的動態就問題多多,受力不對(頭髮浮動的路徑不自然=風不對,開車不像在路上開向在冰上開=摩擦力不對),透視不對(太空鏡頭物體像硬貼在背景上的,想搞旋轉鏡頭結果鏡頭位置上下遠近亂跳根本沒轉起來)等問題頻發。

第2話時甚至連男主女主面對面坐在桌子兩端的側面低視角這種簡單的靜態畫面都持續著明顯的透視錯誤……

這麼來看KV(作品卡片中的豎版海報)如實反映了這部的製作水平。我當初看到海報時就應該順著自己的心意下頭,而不是又翻了PV出來截圖兩個主角的臉給自己找補。

二、劇情。

比起輕小說,更像批了特定設定皮的美少女養成遊戲。

刻意安排感強烈。不論是吸血鬼試驗本身還是安排給男主的任務細節都槽點滿滿,散發出明顯的“我就是為了讓你倆相遇、相處而編了個理由”的氣息。

服務性明顯的不必要安排很多。比如:設定吸血鬼與人類幾乎沒區別,但安排吸血鬼美少女睡棺材;粉毛雙馬尾美少女研究員給美少女吸血鬼做體檢、量三圍,毛手毛腳還大聲朗誦體檢結果;精細到彷彿不同次元的脣舌吞嚥特寫+口內視角;男主時不時對焦脣舌腰臀的視線……

沒錯,男主你看他長得人魔狗樣的居然還有個沉默色狼的屬性……

總之就是,衝著太空競爭背景看的可以散了。

動畫信息

月與萊卡與吸血公主
中文名:月與萊卡與吸血公主
原 名: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又 名:Irina: The Vampire Cosmonaut / 月亮和萊卡和吸血姬 / Tsuki to Laika to Nosferatu
首 播:2021-10-03(日本)
IMDb:tt142641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