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想象中的水果籃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40:25 作者:N. Language

開播前就一直很期待,第一集更新第一時間就去觀望了,開始還是想著好的方面吧,場景和特效之類的確實精緻了,但是畫風完全大變,人物都是特別纖細特別高挑的那種,有些時候的臉部特寫甚至瘦長得超出想象。這太詭異了。完全失去了原作眼神眼白偏少的那種憂鬱感。變身後的動物也還是可愛啦。但看完第一集後我又去重看舊版了。

水果籃子本身也是治癒系的,所以由這點出發,新版的主題曲和片尾曲也是走的這種路線,個人覺得雖然沒有舊版的那樣令人印象深刻,但也還是蠻有誠意的,片尾曲多聽幾遍真的舒服。我最喜歡的還是舊版op的畫面,每一個人落寞的背影,由希在教室看著窗外,阿夾在屋頂呆坐,波鳥窗外下起了雪……一切都像是被困住。但櫻花飄落,春天總會到來。所以總會有種既難過又不知什麼時候被悄悄撫平的感覺。

我是在5月18日凌晨看了最新一集覺得實在很失望所以才來吐槽吐槽的,先不說紅葉總是冒出的德語設定了,照劇情發展,從這一集開始,哭點逐漸密集,舊版幾乎可以說是每集必哭。新版波鳥的聲優真的有點不對頭,我絲毫聽不出一點點感情,甚至有時還覺得像陰陽師的兵俑。為了使劇情更豐滿,添加了很多場景,波鳥刪除佳菜回憶的地方真的不用是在雪地…繃帶也是解得很有想法。原作更多意識流的那種表現手法沒有了,變得現實了起來,連這種時候還要加上偶遇佳菜順便偷聽到她快要結婚的消息還一臉祝福的看著她遠去這種展開是真的有些畫蛇添足了……真的不如留在回憶裡……這種現實場景出現了很多次,比如之前小透第一次見到紅葉的時候空無一人的公司,由希拒絕告白女生的圖書館,新加的樂羅和小透去超市買東西等等,場景都很現實,甚至給我一種我在看《我為歌狂》的感覺……這種現實感把這部作品本來帶有的一些魔幻色彩褪去了不少,讓人沒辦法在這種場景下更多的去帶入情感。感覺製作組的用心用錯了地方……

看到第七話為止,新版到目前只能說是中規中矩,沒有達到預期的那種感動,少了很多細節。如果作為新番來看,劇情節奏也都尚在,所以暫時我先打個三星,繼續觀望。

(貼一張原作的老鼠,真是太可愛遼5555)

不是想象中的水果籃子 - 第1張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第一季
中文名:水果籃子 第一季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又 名:生肖奇緣 / Fruits Basket / 水果籃子 重製版
首 播:2019-04-05(日本)
IMDb:tt93043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