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家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7:55:17 作者:嗯嗯 Language

這是我目前看的所有日漫最喜歡的一部,沒有之一。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第一次看,而如今已經大二了,兩次觀看,間隔將近十年,觀影體驗毫不一樣。

當我還是小學的時候,讓我為之動容的只有里包恩的可愛,和打鬥片段的熱血英勇,那時候彷彿只想成為全世界最靚的仔。如今上了大學,快到了20歲的年紀,這部劇打動我的不僅僅是小時候看到的那些,還有那份成長,那份執著,那份友情,那份愛情。

關於成長,阿綱一開始就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廢材。遇到困難愛逃避,有話不敢說,典型的懦弱無能。本總被欺負,沒什麼好朋友。但是之後再里包恩的死氣彈的加強下,他有能力去打贏比賽,有能力保護朋友(包括京子),所以他贏得夥伴的信任和依賴。這也讓我看到一個現實的問題,一個受歡迎的人往往是個心地善良且有能力的人。沒有能力加成,沒辦法引起別人的關注;沒有里包恩的助攻,阿綱就不會打那場球賽,就沒有營救朋友的場面。那顆死氣彈如同一個激發彈,激發了阿綱的潛力,讓他做了他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

有時候我感覺自己想阿綱一樣廢材一般,雖然沒有他那麼廢,但也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不論是哪個階段,每成長一個階段,感覺自己都是處在平均水平,成績如此,長相如此,平平常常,普普通通。我跟《齊木楠雄的災難》裡面的齊木楠雄完全不一樣,他是如此渴望平凡,我怕會平凡淪為平庸,我想有所作為,我想出人頭地。我有時候會幻想,要是身邊有個如同里包恩一樣的家庭教師該多好啊。他能帶以最高效的方式讓你成長,讓你在平常的生活裡逐理解生活中的道理。可惜,可惜,一切只能靠自己。

關於愛情。阿綱雖然很廢,但是他有喜歡他的小春,跟他很友好的夢中情人京子。我很羨慕他。到了20歲的年紀,也逐漸明白了愛情的不易,不易在難遇,不易在相守。我很期待,但是隻能隨遇而安。都說愛情中“男人好色,女人羨強”。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因為我不想再自己喜歡的熱面前自卑,覺得自己不配。有能力吸引對方,也有能力保護對方。男生渴望女生的溫柔和理解,女生渴望男生的保護和溫暖。這也是為什麼女生總是強調安全感的原因。能力往往是安全感的保證。

動畫信息

家庭教師
中文名:家庭教師
原 名: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又 名:Katekyo Hitman Reborn / 家庭教師REBORN
首 播:2006-10-07(日本)
IMDb:tt122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