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讓我失望的細田守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55:14 作者:獵書者 Language

得說還是有點失望的。

和之前的細田守電影的故事質量感覺都差了很多。講述親情的故事本來應該是他最擅長的。

但是這個電影裡全程以4歲的孩子視角確實很難使觀眾共情,加上其實全片沒有一個核心的矛盾推動。就是單純地插入不同時空的家人的過去/未來。最後能提煉的只有一個“小君認識到了家人是重要的存在”。相當分散的一個結構。

故事裡未來從未來第一次回來居然是為了“要把女兒節玩偶收好不然就會晚結婚”這種理由……感覺既站不住腳又缺乏趣味……和哥哥的打鬧設計也很奇怪。

車站尋人一定要讓四歲孩子喊出家人姓名來確認身份,明擺著讓觀眾知道最後一定會喊出“我是未來的哥哥”這句話。實在過於落俗。而且有種很強的親情綁架,彷彿只有有了家人才能證明自己的身份。

相信創作者一定是懷著對孩子的愛意創作的,然而並沒有像此前細田守的《狼的孩子雨和雪》、《怪獸之子》那樣自然而然地從故事中獲取家人羈絆的重要性,是一種強加給你的,但又不想做成日常向故事以至於最後有點分裂的敘事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