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14:56:01 作者:floyd999999 Language

五月第五週,推薦新番第九彈——笑面推銷員NEW(b站在線看)

這是一部相當另類的新番作品,不論是畫風還是故事內容,都明顯區別於同期上線的動漫,有種莫名的親切感與吸引力。
笑面推銷員NEW,講述了笑面推銷員喪黑,通過看透人們內心的思想,來幫助他們實現夢寐以求願望(當然這些願望必須合情合理)的故事。作品屬於黑色幽默題材,一集一個小故事,典型的黑暗繫心靈雞湯。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1張

稍微閒聊了下作品大致情況,接下來進入推薦環節。一個關鍵詞“懷舊”,兩組關注點“藤子不二雄“、”玄田哲章“,三種各式情懷”感動“、”留戀“、”致敬“。一一解析。
I. 懷舊
懷念這種”古老“的畫風,一股上世紀中葉日本動漫的風味;懷念這種”充滿寓意“的說教,一集一段人生感悟。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2張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3張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4張

II. 藤子不二雄
日本漫畫界的大師級人物,其代表作《哆啦A夢》,家喻戶曉,被視為兒童心目中永恆的經典。
今天介紹的《笑面推銷員》,同樣出自其手。於1969年在動漫期刊上開始連載,並於1989年首次動漫化。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5張

III. 玄田哲章
老牌聲優,聲音渾厚、粗曠,曾經出演過海坊主(出自《city hunter》)、阿魯迪巴(出自《聖鬥士星矢》)、戶愚呂(出自《幽遊白書》)等等。這次主役喪黑,十分期待。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6張

IV. 感動、留戀、致敬
為什麼一部動漫作品可以衍生出這些情緒?是獨到的魅力還是特有的韻味?或許都不是。那感動、留戀、致敬從何而來?個人思考了許久,終於有了答案。
“感動”是什麼?眾所周知,藤子不二雄先生已經離世20多年,而他留下的作品,除了國民動漫《哆啦A夢》(保持每年一部劇場版),其他作品幾乎無人問津,接近於“被遺忘”狀態。這次《笑面推銷員new》由シンエイ動畫株式會社改編推出,重新喚起了漫迷對於先生作品的關注,令人感動。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7張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8張

“留戀”是什麼?看見作品的畫風,聽見動漫中的臺詞,彷彿回到了兒時的童年——放學後,搬個小板凳,坐在電視前,看著動漫《哆啦A夢》,呵呵傻笑。好留戀。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9張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10張

“致敬”向誰?回答“藤子不二雄先生”。作品在許多方面保持了原有的樣式,絲毫未動,照單全收,體現出製作方全面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的決心。使得漫迷可以原汁原味欣賞大師的作品。

截止今日,“笑面推銷員new”已經播出了八集,一集一個故事的模式很好詮釋了短而精的本質。不管未來走向如何,個人會繼續追這部新番,因為這部動漫滿載著童年的記憶。

劇情★★★★☆(暗黑系雞湯,越喝越來勁)
聲優★★★★★(老牌聲優、磁性魅力)
視效★★★☆☆(80後認為“懷舊”,90後認為“老套”,00後認為“難看”)
期待度★★★★★(大師的作品,十分期待)
推薦度★★★★☆(作品面向的群體是老生代、中生代Otaku,至於新生代,可以嘗試、不必強求)

推薦人群:成年人
詳細推薦+劇照首發於“floyd與helen的旅途集錦”,謝謝
四月新番速遞——笑面推銷員NEW,致敬藤子不二雄先生 - 第11張

動畫信息

黑色推銷員NEW
中文名:黑色推銷員NEW
原 名: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
又 名:笑面推銷員NEW / 笑面推銷員2017版
首 播:2017-04-03(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