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作者,用夢幻了卻了我內心的一塊遺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30:35 作者:愛咖啡的貓 Language

---
        當小雛月被成功解救的時候,忍不住的淚水終於流了出來。
        小學二年級(1998年)的時候,班級裡有個小女孩,總是穿的破破爛爛的,到冬天更是蜷縮在教室的角落。同學們都非常討厭她,老師們也討厭她—她經常會偷同學們的零花錢以及各種物品。
        我也很討厭她,因為她也偷過我的零花錢。在之後的學生時代以及工作生涯中,我有時甚至還會拿她來舉例,證明有些人天生的劣性,無關任何理由的惡劣。甚至有人提問我,她為什麼會偷竊,回答的都是天性問題。這也增加了我之後的負罪感。
        終於,今年過年的時候,和母親無意中談論起了這個女孩。母親當時是小學的老師,通過我們的班主任,瞭解到這個女孩的一些情況。母親告訴我,這個女孩是被領養的,她的親生母親是個聾啞人,她的父親下落不明後,實在無力撫養她,便將她送給女孩的姨媽撫養。但是這位姨媽顯然是在自己的孩子出生後,便不再用心撫養這個女孩了,甚至連飯菜都不給她吃。這個女孩就像一個野生的孩子,過著連吃飯都成問題的生活。偷竊同學的零花錢,看起來更是迫於生存的無奈舉動。
        如果故事說的這裡就結束的話,也許我不會這麼內疚了。後來母親的一句話,讓我感覺到晴天霹靂。這個女孩14歲的時候,就已經去世了。死在了野外的馬路上,是被先奸後殺的。警察將遺體送回她家,她家卻沒有任何表示,報案緝拿凶手也沒有任何下文。女孩就這麼匆匆走完了自己的短暫一生。如果有人給她哪怕一絲絲的關懷,我想她大概也能生存下來吧。
        看到小雛月被解救的時候,我終於哭了出來。如果能讓我穿越一次,我一定想辦法解救那個女孩。但是這終歸是想象,無法實現。現實總是太過於悲慘。
        如果此生有機會,我想領養一個棄嬰,悉心照料她長大。用現實了卻心中的遺憾。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