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的一聲再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1:26:27 作者:暗月騎英 Language

未聞花名,這部當初感動過很多人的番,豆瓣評價高達9分,ED到現在都能讓人聽一次哭一次的番,但當你翻開它的評價的時候,你會發現80%在說它不好,究竟為什麼能讓這部番兩級分化如此嚴重。
這部番只有短短的11集,很多人吐槽最多的就是結局,尤其是結尾面碼的願望,大多數人都覺得這個願望可有可無。我第一次看這部番對他的評價同樣不高,因為是補番,所以基本上是一天看完的,看完之後感覺劇情非常不連貫,甚至淚點也算是強加上去的,尤其是最後一集,更是與前面劇情差別太大。
但後來有一次我慢慢的看第二次,我才發現這部番的魅力。作為一部日劇風格的清新動漫,它的風格是前面鋪墊,結尾爆發。動漫1-6集敘述了人物關係與各自的變化,7-10集大家為了面碼成佛而努力,11集一起送走面碼。前9集那種日常描寫及每個人的塑造都是非常成功的,最大的爭議點就是10集與11集。有人說10集的放煙火在情節上是否認了7、8、9集好不容易找到的情節發展方向,導致11集在故事情節方面幾乎完全放棄。一開始我也這樣認為,但當你仔細品味時,10集其實並沒有否認之前的情節,7-9集加入的面碼家人其實就是鋪墊,並不是只有少年們沒有放下面碼的死,面碼的母親及弟弟,他們其實也沒有放下,10集看似只是仁太他們暴露出自己的情感問題,但我覺得這集主要是在幫面碼的家人徹底放下,在面碼的家人看來,這麼做就是面碼的願望,因為他們並沒有仁太與面碼之間那種複雜交錯的事件,單從家人的角度看,這樣已經是實現了女兒的願望了。
而11集則將之前所有的問題徹底引爆,仁太他們的心理問題嚴重嗎?其實並不嚴重,只不過他們都埋藏在心裡而已,而面碼則讓他們將心裡所深藏的都徹底爆發出來,究竟為什麼痛苦,為什麼改變,又為什麼不在像從前那樣一起玩耍。這些都是我們青春成長時的煩惱啊,當這些都說出來後,之後的一切都能解決,但如果憋在心裡,這些問題會導致他們永遠不能像從前一樣一起玩耍。至於最後面碼那個為了讓仁太不哭的願望,這真的是面碼的真實願望嗎?我覺得面碼唯一的願望就是讓仁太他們恢復到以前一樣,能再一次一起喝茶聊天,至於讓仁太不哭,也許是聰明的面碼對喜歡的人的一點祝福吧!
這部番在商業化風格嚴重的動漫中顯得格格不入,但當你靜下來,用平和的心態你會發現這部番的魅力是巨大的,即使是哭,也是笑著流淚的,推薦補番的小夥伴們不要著急,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一天看完,推薦給所有人,推薦指數:8☆
喜歡你是想成為你新娘子的那種喜歡。
跨越過空白的六年。
為了實現一個願望我歸來。
看到長大後的大家。
明明懷念卻又各自疏遠著。
我希望大家可以像以前一樣聚在一起。
那些記憶中的美好忘不掉。
可是當我出現、他們卻看不見。
不知道我的存在聽不見我的聲音。
我想和他們說話想要和他們擁抱都做不到。
只能看著他們一個一個否認著我的存在。
只有仁太、他看得見我聽得到我。
喜歡他、很久很久以前就很喜歡。
是想要成為仁太新娘子的那種喜歡哦。
                                                                      ——面碼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