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談論愛的時候,我們在談論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05:54 作者:溜達 Language

少佐對薇爾莉特深情且無望地告白。這一幕深深地打動著我,可是也令我疑惑,少佐對薇爾莉特的愛從何而來,那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

薇爾莉特毫無疑問會愛上這個給與自己一切的男人,少佐曾是薇爾莉特世界的全部。

但是一開始薇爾莉特無法理解愛這種情感,為了找尋愛的意義,少女成為一名人偶。在這個過程中,少女慢慢開始體會感悟愛的意義,也終於明白愛是什麼,以及自己對少佐的愛。

如果薇爾莉特愛上少佐是肯定的,那麼少佐對薇爾莉特的愛,在我看來一開始是一種憐憫,對弱小的愛護。在4年的朝夕相處中,少佐對薇爾莉特傾注著感情,教會她識字和閱讀,為她取名,贈送她禮物,和她在戰場上,生死相依。我想正是這樣的陪伴,產生了羈絆,愛也隨之而來。

我想愛是牽掛,愛是思念,愛是我們戰勝困難和痛苦的能量源泉。在死亡隨處可見的戰場,愛更是支撐一個人的信仰。在這個特定環境下,少佐對薇爾莉特產生愛這種情感,好像也不是那麼難理解了,畢竟這個少女是這麼的強大,強大得像個半神。少佐希望拯救少女,使她成為一個人,一個可以理解感知他人和自己情感的人,但是在戰場上,他又無能為力地依靠利用著少女。我想這種矛盾是難以化解的,這種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是很痛苦的。少女對於他來說是這樣痛苦又矛盾的存在,這樣看來,愛上薇爾莉特簡直是一件無需證明的事。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