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幾個粗略的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3:42:08 作者:麥小麥 Language

玲音這個動畫吧, 就是光靠配樂就可以打滿分系列。什麼樣的音樂才能配得上玲音這種迷幻氣質出眾的動畫?它的配樂做到了,甚至超越了,把這部作品提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有些部分,玲音這個作品更像是這配曲的MV。精彩至極,精彩至極!這迷幻的意味頓時讓人想到酸母寺。
至於劇情,我一開始是抱著一遍就看懂的野心,然後看完發現還是迷迷糊糊。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部作品很有可能就是一部不知所云,美術奇怪,劇情亂七八糟,探討和表達的東西又多又表達的黏黏糊糊的。說實話這是我看過的最CULT的動畫。幾乎沒有任何主流上的能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元素在。但是這部動畫給我帶來了少有的感覺——從骨子裡感到的恐懼。這是哲學思辨帶來的恐懼感。
現在這個作品最簡單的一種解釋方法就是,玲音少女在自己身上貼了好幾張郵票,一切皆為幻覺。真的。全片用兩個詞來評價,fake,pale。蒼白的畫面,一切皆為虛假。這片子與其說是科幻懸疑,不如說是哲學恐怖。像迷幻噪音音樂一般的故事。不確定的結局給人更多想象的空間,哪種結局都是正確的,哪種結局都是錯誤的,因為世間並無真正的對錯。
它是成功的,它把自己想要傳達的已經成功的傳達給了我。這種恐懼代入當今世界亦無任何的丟失,反而倍增。略一思考,它就讓我感到了徹骨的寒意。而這故事就是指引人去思考,去探究。所幸我是從小接受唯物主義教育的,此時只能默唸馬克思主義好共產黨宣言保平安來平復自己的內心。探尋“我”是難解的,只會讓我陷入漩渦。探尋自我,和探尋宇宙相同,一路深深思考下去會讓人瘋狂。
這是一部瘋狂的,實驗意味濃厚的作品。不求別人能欣賞這部作品。這個故事屬於“世界上一半人的樂趣,另一半人永遠不懂”的範疇。熱愛這部作品的人自己抱著一遍一遍又一遍的體會這部作品帶來的所有感覺。
最後說一句,這種動畫,也許當今世界很難再出現了。毫無任何所謂的“賣點”,便想引導人去思考的動畫。【也許女子初中生算是賣點?】

動畫信息

玲音
中文名:玲音
原 名:Serial Experiments: Lain
又 名:Serial Experiments Lain
首 播:1998-07-06(日本)
IMDb:tt05000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