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泳道 圓 小學三年級 出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0:19:14 作者:chaos. Language

“停止混亂的唯一方法是正視現實。”

什麼時候起,連自己的情緒都難以表達。想說的話攪成一團,乾巴巴地皺在一起,想做的事被不費腦的愉悅感左右,每日清單永遠未劃上完整的勾。開始想要偽裝得不再那麼愚蠢,未經思考的表達卻越來越容易脫口而出,不明白的事卻反應得遲鈍,以至於常常不知所措。開始尋求更多的關注,頻繁地點進各種社交軟件,以期求有更多的紅點而忘了初衷是提高自己的能力。每天告訴自己明天又是新的開始,然後明天又重蹈覆轍。為什麼害怕面對自己,為什麼恐懼逐漸將自己吞噬,為什麼就像現在,我都還如此地嫌棄自己的文字,嫌棄什麼都不行的自己。

當對自我的期待值過高時,激勵反而成了阻礙。還是我過得波瀾不驚,沒有西那一槍的驚醒,也就疲於奔跑。還是我忘了生命本就是一場令人興奮的冒險,不敢下水去尋找那一艘船。亦或者,我丟了對世界的好奇心,對不合自己立場的觀點一味排斥,鑽進我自己編織的信息繭房?不對,至少前一句話不對,我不是排斥,我只是害怕承認自己無知,我想佯裝成厲害的大人模樣,我被之前的誇讚衝昏了頭,一顆既貶低又抬高自己的心找不到它自己的位置,但我不願再這樣繼續下去了,我想把它安放好,看它因熱情而鮮紅,因新奇而跳動,將它從死亡的邊緣拯救,在我還不用面對社會的評判的時候,我先正確地評判自己。

當週圍的人對我選擇不考研感到驚訝時,當有人解釋為我吃不了苦時,當有人用讀研的含金量勸說我時,我只想對我自己說,我以後並非不會後悔,但我清楚我想要的道路。我想要讀很多很多的書、看很多很多的電影、拍很多很多的照片、接觸很多很多的觀點、遇見很多很多的人。我想要尋求不同於大多數人的生活,不委曲求全,不隨波逐流,愛我所愛,賦予每一件事它所屬的意義。勇敢地對抗熵增定律,即使這一過程很難,即使有時候做得不夠完美,但不要怕,只要邁出一步,然後一步一步前行就好了。今天的我跟昨天的自己比就好了。像楊奇函一樣,每晚問自己今天學到了什麼。我已經寫不下去了,這篇糟糕的文章,就作為重新開始的起點,我來一點一點挽救。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選擇的結果,那我現在,就開始宣誓我的主導權了啊。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